誰又不是在命中呢?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傍晚的時候下起一陣小雨,因為需要出門拿中藥,所以我望著那雨有些猶豫.也許等等就停了,那時候再出門拿也不遲,我繼續看著書做我自己的事.
然後,雨就這麼下大了起來.
我把那雨簾望著,有些許的無奈,中藥已經預約了,必須要去拿的,但因為中醫診所的位置難停車,所以都習慣以機車代步,只是下雨天騎車,是一件討厭的事情,我不喜歡濕漉漉的雨衣貼在身上的感覺.
那散步吧!我想,而且很快就這麼決定了,撐傘散步是比較好的選項,雖然單趟要走二十分鐘左右,不妨當作運動.
老天爺總是這樣,喜歡開玩笑,當我決定步行的時候,天上的雨簾像被按了off鍵,一下子收得乾乾淨淨,只剩一地微涼的濕.
很臨時的拿了機車鑰匙,最終還是決定懶惰人的機車代步法.
我的車速一向不快,就很一般的速度,出了門右轉,騎著習慣的道路,然後左轉往中醫的方向,就在才勘勘左轉的十公尺內,我輾上了一隻大老鼠.
第一眼看到牠是從馬路邊竄出來,往路中間的方向,就在我一愣想說車有點多,牠卻忽然的在我到之前一秒折返.
頓!頓!我明顯的感受到輪子輾過牠的隆起,後面的車馬上就到了,我只能選擇往前騎,然後心下一陣涼,我不是有意的,但牠仍因此喪生,即使當時的我真的無法做任何反應,我來不及!
如果我今天沒有訂中藥,如果我早一些出門,如果當時還下著雨,如果我選擇散步,太多的如果都可以避免這件事情的發生,可是生命沒有如果,冥冥之中的該發生它就是會發生的,牠在命中,我也在命中,而誰不是在命中呢?
現在疫情如此,我們想念著自由的風,想念著往日上山下海出國旅遊的日子,想念著與親人朋友歡聚閒聊,言不及義也無所謂,但我們現在都困在這裡,即使誰也不願意,即使絕大多數的人都無辜,還是不停的有確診者,有死亡人數累積.
我們無能為力,甚至連生氣都很多餘,只能讓自己很正向保持身心的健康,乖乖地在家防疫,然後希望大家都能活下去,再健康相見.
對不起大老鼠!今夜為你祈禱,來生不要再投生老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玥
    紫玥
    命理老師的獨生女,從小在五術家學環境中長大,命理風水相學都是成長必修課;因犯陰煞.車關.難產在鬼門關轉幾次,經歷生命中的奇奇怪怪際遇,開始感受到應有使命傳達讓人更好的理念。 接下來將會嘗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關於面相.手相.紫微.八字.風水,希望看到文章的大家,可以有些參考,趨吉避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