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部 更美的家鄉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烏雲密佈的天,讓城市的暑氣無處散發。拜訪客戶後,騎著機車一心只想快回到公司寫報告。至少,辦公室還有冷氣吹。到了一處十字路口,看到行人綠燈指示還有三秒鐘,就加速想衝過去。突然一個小學生在面前竄出,要闖紅燈;我急煞車,看小孩吃驚的呆站在自己車輪前。腎上腺激起的緊張馬上變成了憤怒,就要破口大罵;繼而想,當街如此罵個孩子也不像話,就咬著牙對學生警告了一聲。
回到了辦公室,在電腦前,深吸一口氣,沉澱一下在外的混亂。回想剛才,如果真撞上了小學生該怎麼辦?事情就像電腦的0與1,只有「是」或「否」——發生了,或沒發生。
「C公司採購聯絡的怎麼樣?」同事小宋走過來問到。
我似乎還未回過神來,沒有反應。
「喂,怎麼了?靈魂出竅啦?」小宋拍著我肩膀,沒好氣地問著。
「啊!沒什麼,只是想到一些事,有些不解。」
「有客戶在抱怨了嗎?」
「倒不是,只是覺得世界上的事總是很奇怪!」
「大哲學家,這回你又在想什麼了?」
「我覺得世界上的事好像都預定好了,要來的就必定會來,不會因你做了什麼防備就終止事件的發生。」
小宋斜眼看了看我,
「你是在發表你的基督教論文嗎?」
「你信不信上帝無所謂,反正一切都逃脫不了那無名的掌管者。」
「告訴你,我是無神論的,我相信一切都是命。有好命,有歹命,所碰到的,你就都得認。」
「你這麼說也沒錯,其實命運就跟預定一樣,都不是人可掌握的。你什麼時候會生場大病呢?你什麼時候會被車撞到呢?或者,你什麼時候會中樂透呢?什麼時候你突然要結婚呢?這些你大概都不知道吧?你認為沒有神,一切都是自然,那麼自然的本身就是神了!」
小宋開始有些激動,
「你這可是有點強詞奪理了,你把所有不可知的事都歸到有一個神的身上,那別人就不用說什麼了!」
「或者說,或者不說,如果真有神,他不會因人的辯論而存在或不存在。真理不會越辯越明,人的智慧也不過是人的智慧,若有一位超越萬物的神,人如何去超越他呢?」
「那麼你也不過是自己相信,別人可不一定要跟著你走!」
「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對所相信的或所不信的去作辯解,每個人也都可自己去決定要信什麼,但這些也都不妨礙上帝與真理的存在。」我有些虛無飄渺地說著。
小宋從隔壁桌拉了把椅子,沉住氣坐下,
「那麼,你說說看,你所信的上帝給了你什麼好處?你會不會叫他跟你講你的未來?」
「人都是要趨吉避禍,想當然爾,一個好的神是讓人享福,壞鬼才讓人遭受災難。但我覺得,真正的神不是人的奴隸,要聽人的。他按著自己的意思,叫人活,叫人死,叫人遇順境,叫人遇逆境。他叫戰爭發生,也叫社會安定。如果他沒命定,就不會有現象發生。而且,除非有必要,他不會告訴人未來的事」
「好了,你也不過在推卸自己的責任,把所有的好壞都歸因於不可知的因素,你也太阿Q了吧!」
「人是有限的,無解的事只好用超越的角度來看。人境遇好壞,都不能自己預知及掌握。命也好,運也好,最後都歸到人所及的範圍之外。其實認命,也就是承認了那掌管命運的,」
「好像大家都逃脫不了你的上帝了!」
「很不幸的,的確如此。」
「不講了!辦正事吧!」小宋悻悻然走了。
我望著窗外的烏雲,如果不下雨,嚴重的限水是不可避免的無法避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435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之間的種種 的其他內容
    第六部 落霧島外傳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部 落霧島外傳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部 落霧島外傳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部 落霧島外傳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落霧島外傳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部 更美的家鄉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14. 一起鍛鍊專注力肌肉,生產力UPUP《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第六部&第七部-Stacy🕮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最有生產力的一年》EP14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01
    EP11. 想賺到更多時間就要聰明的工作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第一部-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最有生產力的一年》EP11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1-29
    穿越-第十六章 第七步驟 HP同人文伊莉塔從來沒有體驗過上課偷滑手機的樂趣,而她,現在依然沒體驗過。 「龍血總共有12種用途,第一種用途是......」史拉轟教授在臺上說著,但伊莉塔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你很冷嗎?」這時坐在她旁邊的珊卓問。 「怎麼了嗎?」伊莉塔撐起假笑問道。 「你從剛剛左手就一直放在袍子裡,而且手一直在動。」
    avatar
    雪兒
    2022-11-27
    開始交易第七步:如何做空,賣出交易|槓桿交易|外匯保證金|CFD賣出交易 您尚未執行任何賣出交易。賣出操作是在交易品種價格預期下降的情況下執行。 在"商品圖表"或“市場報價”中點擊滑鼠右鍵"新訂單"並指定以下資訊: 交易品種 交易量 受保護的止盈和止損價位 然後點擊Sell賣出。若要取得持倉盈利/虧損,請"關閉持倉"。在這種情況下,將執行反向交易。 或者 檢查清
    Thumbnail
    avatar
    群益期貨廖梓棋
    2022-11-26
    改變思維,跨出財富自由的第一步 《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_閱讀書摘》在兩個月前我才知道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財務自主、提早退休),原來這是美國行之有年的理財運動。書中有提到「我們的夢想人生是要免於負擔,不須為了開支發愁」,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檢視自己,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是被金錢所奴役,一昧的追求高薪且過度消費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2-10-13
    第一步最重要下半年開始的第一天,我跟老吳去認識了一堆新朋友。 也是一個無心插柳。 本來我以為那是一個寵物愛好者的聚會,那知道是一個類似有點像是開拓朋友圈的一種交流活動。 每個人要用三分鐘介紹一下自己,最後還要有個give and take. 就是你能夠給予跟你想要收穫的。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7-02
    兼職地球神其之49(第七部完)治病的過程總是很辛苦! 接續上一篇,當嚴言之脫光衣服跳下游泳池時,一陣陣寒意從下半身傳來,這更是牽動了他體內的寒氣,讓他苦不堪言。 怎麼了?不行就不要太勉強!先度絲看著嚴言之渾身發抖的模樣說道。 誰不行了?嚴言之才不想一直待在金星,他想要盡快回地球,當然是越快開始越好。他一把抱住先度絲,才發現她身上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1-03
    兼職地球神其之43(第七部)第七部  返回地球? 房間裡傳來粗重的喘息聲,悍破雲正大力的抽插著余英溢。 雖然她的小穴被肉棒插得紅腫,但依然只能默默忍受,誰叫她辦事不力呢?但一方面心中有點沾沾自喜,能被自己心儀的對象擁抱著,還是可以接受的。 一陣低吼後,悍破雲來到高潮。但他仍不滿足,拋下壓在身下的余英溢,繼續喚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15
    《哀悼七部曲》第七部後來他們再找到我時,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媽媽告訴我我躺在昏黃的路燈下,一動也不動,路人看到趕緊報了警才被送來醫院急救,說是失了溫,這時我發現到媽媽的額頭完好無缺。 而在醫院休養的這幾天我養成了看報紙的習慣,今天警方捕獲一名擁有八項前科的珠寶強盜,專鎖定無招架之力的女性,趁她們獨自在家時下手,那張照片我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3
    【學習投資第七步:檢討學習】第一次下單就賠錢怎麼辦?在股市當中持續獲利的關鍵投資新手初入股市,常因為情勢的誤判與推理的不周全導致損失,這個時候如果因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沒有結束投資,往往會導致後續更大額度的虧損。更嚴重的是,虧損金錢就算了,最後還沒有從中學到任何教訓。因此,檢討錯誤並且持續學習進步,是學習投資很重要的步驟。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