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草心(四)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往事記趣。現在真的是三線並進,過去、現在、夢裡,三種畫面、文字交錯的試圖辨證什麼。

〈金和情〉
金是人們的用品
是大自然的寶物
也是美麗的藝術
但是!
終究比不上人們的感情
非常適合偷懶XD
有沉若千鈞,有棄如敝屣。
情深似浮雲,情絲難斬絕。
仰天暫逍遙,俯首經紅塵。
矛盾兩相依,盡融陳潭影。

〈小貓〉
屋外一隻小公貓
屋內一隻小母貓
小公貓纏著小母貓
小母貓討厭小公貓
直到小母貓死去為止
安安靜靜纏著,不打擾,是不是只纏著自己?
高山流水,市井江湖
惟情留憶,餘味淡永

足跡既留影長隨,
芳香矇矓人無留。
白駒恍惚三千夕,
紅塵難免幾獨流。

〈汽車〉
汽車汽車ㄅㄨㄅㄨㄅㄨ
大馬路上來逛街
真車中來藏烏賊
黑煙不停的放出
ㄅㄨㄅㄨ妻恰妻恰(誤)

〈生命〉
生命是喜怒哀樂的
是多采多姿的,
但有人不懂珍惜
不懂向前走
不懂停下來
這些人得到生命,
卻糟踏生命,
這些人真不該得到生命
不經他人苦,慎勸他人善
小時候真是有言直寫,意外的「直接」文字,現在看來確實有些激進,「生命是他人的,要怎麼用,又與我何干呢?」自己生命的重量,就讓他人自己背負,何必瞎操心?我只管背著自己的包袱,走著自己的路,路上遇到的人,有緣的話,就多聊些;無關的,就隨意問幾句。其他的人生,就當一本本電影看了。

〈天使的呼喚〉
天使到呼喚
呼喚著你我
到神秘國度
留悲在人間
美景流情,情深致幻
天,在何方?來使怎麼呼喚?
夢,在何方?美景讓我沉醉。
天高遠,難及至,
夢裡佳人,眺望遠方,
而我布衣,述眼前情景。

〈線〉
一條線能成什麼?
五條又能成什麼?
十條呢?二十條呢?
幾萬條又能成什麼?
一個迷宮?一個圖?
線!數不清的線
看不清的圖
又能成什麼?
到頭來什麼都得不到!
只得到個空。
成敗曲折,終付一墳。
萬千情絲斬成雙,
各自蜿蜒覓歸宿。
一情斬出千萬絲,
究是多情還是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