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生死有命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因濃霧在西濱快速路發生連環大車禍,兩位往生者在劫難逃,令人無限感慨。其實人生無常,這類意外常是命中註定。雖是註定但也有人可「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
前幾年花蓮地震,枉死的陸客,還真劫數難逃,「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說得有道理。 有個人去學算命,學會看臉相,有天要出門前看鏡子,發現自己有水厄,他有些擔心,但又非搭船不可。到了碼頭,船正要開,船上很多人,他本來想擠上去,結果有一人先他一步,他想算了,改搭下班好了!沒想到這艘船翻船,死了不少人,他慶幸自己逃了水厄。 回家很開心,就喝很多酒慶祝,喝醉就去泡浴缸解解酒,結果溺死在浴缸,劫數難逃!
我媽媽說過一個故事:有人去算命,算命的說他會被雞殺死。他聽了嗤之以鼻,只有人殺雞,哪有雞殺人?有天有隻雞跑進客廳,他要把雞趕出去,雞邊飛邊跳,結果碰到掛在牆壁的刀,這刀就往那人刺下去,真的就被雞殺了!
有人算命某天死運,嚇得不敢出門,在家也坐立難安,後來他搬張椅子,坐在自認最安全的地方,結果還是死了,因為太緊張導致心臟病發。
還是照袁了凡說的,多做善事,命運或許可改變。若變不了,就隨老天安排吧!
高中時我曾算命說48歲有血光之災,從初一開始就擔心,兒子考上大學我去銀行辦學貸,完事後臨時起意去加油,結果等紅綠燈時,突然聽到一大聲響,我機車就倒下了,本以為自己機車輪胎爆破,結果一看一小姐慌張問我有沒有怎樣?我才知她要左轉心急肇事,看她緊張的樣子心有所不捨,對她說:「妳不要緊張,只要機車還可騎就好!」後來我花了250元自行擦藥,我的血光之災就化解了!
就在我48歲,先生比我多一歲。有天先生二哥晚上做個夢,夢中看到隆重的儀隊,有一人從豪華的轎子發出聲音問:「某某人是不是你弟弟?」二哥回說是,轎中人說祂是玉皇大帝,要二哥提醒弟弟小心。二哥是靈媒體質,所以非常注重。
隔幾天,先生在工地,爬梯子突然一陣暈眩倒倒地碰到頭,還好不嚴重。二哥一聽馬上從桃園到台南,先到工地舉行儀式處理。隔幾天假日再和婆婆到關子嶺碧雲寺拜玉皇大帝,婆婆把我和兒子叫到一旁,要我們幫忙(天機不可洩漏)。先生後來都好好的,事後我想到先生出事前一天,有去捐血。他經常捐血應該不是捐血頭暈,但是捐血或許幫他逃過大劫。先生為人良善喜捨,我還笑他這輩來世間造橋鋪路做善事,所以我從不跟他計較賠錢累累,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好!
我常勸學生「盡人事,聽天命。」考完期中、期末考,一定在放學時對他們說:「事實已經造成,下午就好好玩,明天的事明天再面對!」其實這就是我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