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愛情曾經來過(2)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忽然想起,小時候總是愛朝著雨裡奔跑。
小學時在操場裡用力踏水互相追逐,國中時捨棄媽媽送來的雨衣淋雨騎腳踏車,高中時也不愛撐傘,直到制服底下的曲線呼之欲出才有那麼一點警覺。如今,早以不復從前那般天真爛漫,那天仰望垂墜的雨絲,卻忽然想要衝進雨中。
而你,會不顧一切地追上我嗎?你願意跟隨我的衝動嗎?一邊遮著捨不得讓我淋濕,一邊卻又忍不住放手,只為了看我在雨中轉圈圈的開心神情。伴著飛濺的水花,我一定會不甘寂寞地讓你跟我一起渾身濕透,然後緊摟著你笑倒在你懷裡。
寫給你,寫給未來的你。雖然我不知道你在哪裡,但這是我夢想中的愛情。
一個寵溺我呵護我的男人,一個讓我甘於卸下所有武裝心防的男人,一個可以讓我縱情大笑放聲大哭的男人,一個能夠放任我又管束我的男人。
只有你看穿我的精明只是偽裝,其實我神經大條得要命;只有你讀懂我的驕傲只是逞強,其實我也自卑好希望別人讚美肯定;只有你明白我的聰明只在專業,其實我笨得不會照顧自己;只有你識破我的堅強只是武器,其實我脆弱易感又好愛哭;只有你瞭解我的凶巴巴只是種習慣,其實我多麼願意只為了一個人溫馴。
只有你,只有你能拆開我的假面具,接觸成熟表相底下的所有不成熟。
希望你可以讓我知道,原來我真的是個好女生,原來我也值得被真心對待。那麼即使有一天你不再真心,我也不會強求。這是我的倔強,也是我的溫柔。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曾經交會過,曾經揮霍過,我從不奢望什麼永遠,也並不覺得王子公主的幸福只是童話,只要我們真的快樂過,那就夠了。
只是,什麼時候我才能不再一個人?
什麼時候,我才能,不再孤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永遠記得寫下這篇文章的情景,那個深夜其實並沒有大事發生,甚至應該是那幾年我最要開心的一陣子,但我卻寫下了這些文字,以自問無法自答的姿態結尾。
那時候我明明交到了人生第一個男友,我明明應該正在驗證這些對愛情的美好想像,明明正應該確知我寫信的對象是誰,但我沒有,也許當時的我已經知道一切都不對勁。開竅得太晚太理智的結果,也可能是小時候啃太多言情小說的結果,讓我分裂出了巨大的認知差距,晚上溜出門約會,深夜卻還在投射出不符現實的幻象。
難怪摔得那麼慘烈,破碎一地趴在地上怎麼也找不著的又何止是自尊心而已。
    Sophie 菲菲的世界
    Sophie 菲菲的世界
    台灣長大,英國留學,東京北京工作,中英日三聲道。在跨國消費品集團征戰了十幾年的品牌經理人,熱愛閱讀旅行社會觀察,到哪都脫離不了行銷職業病。左手簽合約,右手寫文章,歡迎來到我的世界。一個理性又文藝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