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愛情曾經來過(1)如果擁有就開始失去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擁有就開始失去,我寧願張開雙手;如果期望的反面是失望,我選擇心如止水;如果往前進總有一天會跌落懸崖,我膽怯地原地踏步;如果這樣的距離是最完美的平衡,我想要確實篤定的一伸手就能碰觸到你,而不是懷抱著戰兢忐忑的心情,我拒絕想像失去你。
不是欲擒故縱,不是幼稚賭氣,沒有誰贏誰輸,只是理智先行地提醒著自己:勿沉淪、勿習慣,一切平常心。沒有人比我更清楚純粹的堅固持久,沒有人比我更體會過曖昧遊戲的委屈起伏兩敗俱傷,過客來來去去,我還在原地被回憶推擠。
說到底只是害怕而已。被反覆刨挖的心早就脆弱得不堪一擊,那麼就讓我小心翼翼地捧護,縱使那表面已經縫隙滿佈。我不想失去重心,粉碎的不只是女兒心,還有那僅存的微薄希望。戀愛若真是種養份,我必定是生長在貧瘠的土壤,先天不良。
如果擁有就開始失去,讓我就這樣看著你,我只想要在你身邊,卻不用害怕失去你。
--------------------------------
這是我人生的懸案之一,一開始覺得你很好但不是我的菜,到最後我卻走火入魔地在四面佛前列了一堆條件之後發現,歸納出的都是你。我就是按照你的個性列出了我的理想型。
結束了(?)好一陣子之後才從共同朋友那裏隱晦地得知了也許是或不是的真相,但也無從跟本人求證了,失去的畢竟已經失去。
老實說我並不生氣,只是覺得撥雲見日,只是突然間恍然大悟了。也許我這種人一直都圖的只是個痛快。後來我常常在想,如果這個男孩願意與我坦誠相對,我很願意繼續我們之間的友情的啊 。畢竟到底能有多少這麼玩得起聊得開放聲笑的異性朋友呢?
所以說男女之間他媽的怎麼會有純友誼,我還曾經天真得不得了。失去了曖昧對象之後,好朋友也別做夢了。
但是你那樣看我的眼神,你那個焦心的表情,到現在我都忘不了。
    Sophie 菲菲的世界
    Sophie 菲菲的世界
    台灣長大,英國留學,東京北京工作,中英日三聲道。在跨國消費品集團征戰了十幾年的品牌經理人,熱愛閱讀旅行社會觀察,到哪都脫離不了行銷職業病。左手簽合約,右手寫文章,歡迎來到我的世界。一個理性又文藝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