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山間日誌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雨過後,蝸牛出來散步了~
居家防疫這段期間,因為家住在山邊,山間小路時時有驚喜,常常有著滿滿的療癒!
大雨過後,大蝸牛小蝸牛都出來了,看見牠們自在的在小路上散步,真的有療癒有驚喜,鄉下居家防疫,每天起床迎接的就是藍藍天空與可愛的雲朵,還有門前的小菜園,地瓜葉一夜之間就長大了~綠綠的嫩嫩的,有著喜悅的小確幸!地瓜葉天然有機,川燙就是好味道,這也是目前葉菜類漲價的最佳食材!
門前小菜園的地瓜葉~真是綠意盎然
天天準備三餐的防疫居家生活,從早餐開始就思考著要吃甚麼?每天都有新鮮的蔬果汁,鄉下的水果真的產地直送,家門口就有著大大的荔枝樹,這段時間又正好是荔枝的產期,隨手摘下就能品嚐甜蜜的荔枝味!每年的荔枝產期,無論是玉荷包,或是黑葉仔的品種,都是最吸引人的好味道!
荔枝讓我似乎成了楊貴妃,因為太美味了
還有香蕉樹,滿滿的香蕉果實,就直接掛在樹上,朵朵可愛的香蕉花,好像正在跳著華爾滋舞曲,美麗又好看,我們愛吃香蕉,居家防疫的能量水果飲品,一定不能沒有它!香蕉的口感,恰好能乳化果汁中的味蕾,更豐富了早餐的內容,真是太棒了!
好可愛好喜歡的香蕉果~
另外,最近發現龍眼樹也正大力成長著,一顆顆飽滿的果實,讓人好期待龍眼成熟時,想念著那甜甜蜜蜜的好滋味!一大早我會對著果樹們開心的說早安,這也是住在山邊的專屬喜悅!無論是小種子,或是逐漸成長的果實,真的每天看見都是喜悅!
漸漸長大的龍眼樹~好漂亮
芒果也是家裡的特產,門口的芒果樹,今年也長了好多的果實,甜蜜好吃,最近附近的同學,也贈送了一大桶的土芒果,有機的美味,我全部用來打果汁,讓我的晨間早餐飲品,又多了不一樣的營養!冰冰涼涼盛夏的好滋味!
純天然有機的土芒果~好好吃
防疫的每一天,從早餐開始,讓我的居家生活更充實,因為是鄉下因為是山邊,大清早的蟲鳴鳥叫聲,悅耳熱鬧!樹上的小松鼠跳躍自如!山居歲月裡有更多的小確幸,山居簡出,也少了吵雜的車輛聲,多了寫作的靈感思維,也能用心準備三餐,並讓沉靜的心境,有更積極的醞釀與釋放!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