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就睡吧!採梅子的姑娘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我坐在喜歡的狗狗咖啡廳。

擼了擼狗、喝口咖啡,準備開始寫「昨天的」日記。

.

昨天是去寶熊 (我先生) 爸爸的秘密花園採水果。

座落在苗栗山上,中心是一棟三層樓高的磚紅色建築,周圍綠地則圍繞著熊爸細心栽種的果樹。在門口歡迎著我們的是樹葡萄,隨後順時鐘延伸,有梅子樹、李子樹、柚子樹、空心菜、火龍果、桑椹、龍眼與香水檸檬。小小的四周,根據地形、照光、土壤斜度,被熊爸規劃的井然有條。

.

「今天要多麻煩你們了!」看著我、寶熊跟 Sean,熊爸宛如大將軍。「報告一下今天的目標,我們要先採桑葚、再採樹葡萄,這些都非常熟了!然後梅子季節都過了,要趕快採一採,最後再種下空心菜苗、李子樹苗,還有要澆水」爸爸講話很快,眼神直盯盯的看著手錶。我猜他內心也有個將軍在盯著他。

.

我們喝口茶就趕緊開工。從桑椹與樹葡萄開始。

Sean 是電腦科學出生,擅長找出最效率解法,率先發現「搖一搖」枝條,熟得自己會掉下來,速度不僅快,還可以 Filter 果實熟度,很快就集滿一盒,開始往第二盒邁進。我則是安靜的完美主義者,堅持蹲在地上,自己挑選果實熟度,拿剪刀在 0.5 cm 蒂頭處下刀,收集漂亮完整的一顆。寶熊忙裡偷閒,他說他負責拍照。


兩種風格的桑椹採摘小隊

兩種風格的桑椹採摘小隊


很快桑椹跟樹葡萄的任務完成了!開始往梅子前進。因為是天然栽種沒有特殊改良,樹的葉子茂密奔放、樹頂也抽到 5 公尺高。然而,要採收的青梅小小一顆,顏色與樹葉相近,熊爸說他幾乎採不到什麼果子。「實在沒眼力在那邊慢慢找」熊媽也有點遺憾的說。


我們小隊開始工作,在向陽處把最顯眼的梅子收完,熊爸便揮手示意可以結束了。

「我不!」我說,「我好喜歡這個工作」我笑嘻嘻的說,沒有想繼續跟著大部隊走。

.

站在梅樹下,抬頭仰望,上方如綠色的海洋。光照透過縫隙打了下來,樹葉也反射成不同個性的綠。總能在那麼一瞬間,找到那藏在葉片後的飽滿果實。徒手摘下,或拿長長的網子,把果實給勾下來。


有看到圖面中間上方的大梅子嗎?好可愛的綠!

有看到圖面中間上方的大梅子嗎?好可愛的綠!


從小就是高敏感的我,眼睛很利,鼻子也靈,周遭細小的聲音或震動我都感受得到。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個特質,除了可以在烏漆墨黑的道路上看到蟑螂即時跳開,沒什麼用處。反而常常讓我處在緊張狀態,也不太能忍受擁擠嘈雜的環境。

.

就像開了外掛般,我總是能看到一顆又一顆。輕輕摘下,好好收在口袋裡。

「我覺得我天生就適合採桃子!」我興奮的分享,眼睛依然在搜尋。

.

「那。是。梅。子!」寶熊沒好氣的吐槽回來。

「沒關係!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絲毫不理會,「我不需要去定義他!」

.

在一個午後採梅子的時刻,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信心與力量,好像有點荒謬!

之前看書,提到高敏感族群,需要在對他們夠舒服的場域才能夠完整發揮。工作內容也是重點,會更適合往創造、表達、感受型任務出發。

用摘文旦的大網子,努力把梅子勾下來

用摘文旦的大網子,努力把梅子勾下來

.

「唔...這會不會太烏托邦,找不到這樣工作怎麼辦?」睡前,我躺在床上思考著。更重要的是,經過一天勞力活,我累癱了,但今天的日記還沒寫呢!

.

「就睡吧!沒關係。」突然一股聲音從心底而出。

也是,人生沒有那麼多 Must。我也就這麼淺淺的睡去了。


2024.04.05

1會員
15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