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记2021-6-16梦境)
年少气盛之时。
男孩对女生说:我无法忍受两地相隔看不到尽头的异地恋爱了,你越爱我 我越难受,请不要把心放我身上了,去寻找你的幸福吧。
女生说:你就是我的幸福,我已经找到了。
男孩回答:我每次看到不美满的婚姻,会觉得那是我们的未来。
女孩带着尊严和他送的小玩偶,转身离开了这段求而不得的感情。
起初,离开这段感情的日子,思念又怨念,还有无尽的惋惜。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时过境迁,好似发生了很多事,又好似什么都没发生,女孩也变成了女人。
遇到一个胖胖的男人,可爱羞涩,对待感情真诚而脆弱。
初遇时她在路边目睹胖男人被其他女人欺负抛弃的狼狈模样,抱着想去拯救他的心和他恋爱,然后顺理成章的结婚。
婚后生活富足,一直没要小孩,家中和睦衣食无忧。
有一年,她和老公外出旅行时,在当地休息,听到此地有位先生得了重病多年,一直未娶,路人感叹其快命不久矣了。
听路人对其外貌的描述,很像年少时那位狠心分手的男孩。
她升起访旧友的心思。和老公商量后,找路人问了地址,细细寻去。
被请进门后,看见躺在床上沉睡的人,正是多年前的那个男孩。
旁边有亲人从旁照顾,她坐在椅上默默等他醒来,老公和亲友默默给他们留出空间。
她环伺一圈他的房间,不再是当初那个屋子,房子变大了,他也变老了好多。
书架上放着她当年送他的玩偶,多年过去了,玩偶依旧如新。
她看着玩偶,一只手攥紧了手心,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走到他床边,看着他的睡熟的脸。
低低的说:“当初明明还有感情,为什么那么决绝?”
男孩睁开双眼,眼底没有惊讶,好似早知道她会出现一样。
语调平静的说:“我希望你离开我后,能遇到幸福。”
她问: “那你离开我后,遇到幸福了吗?”
男孩看着她的眼睛,不待说完,突然撑起上身吻上了她的唇,用舌头仔细描摹着他心心念念的唇。
一吻结束,男孩躺下身,她跟着欺身而上,用更热烈的吻回应他的答案。她的内心里有狂风骤雨,只想把这些年错过的温存都补偿回来,想继续恩恩爱爱抵死缠绵一生一世。男孩却在这狂风骤雨中突然清醒过来,努力推开她,软绵绵的说道 “不行,我们这样不对。“
她抬头看着他深邃的眼眸,眼里满满的温柔和无奈。
是啊,她已然成婚,即便不爱对方,也有了该负的责任。
她从床边站起,转身整理凌乱的衣服,低头看见他强作镇静的闭上眼睛假装睡觉。看了一眼书架上的那个玩偶,转身出门,把房门关好。
找到在外休息的老公说,“我们走吧,已经说完了。”
离开他家的路上,她脑中不断回想那个吻,想起老公会不会发现了什么。一直在身边默默走路的老公,突然牵住她的手说: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会有圆满结果,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一直在原地等你。待会去买你喜欢的那套首饰吧。”
“好,谢谢你。“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若能,如初見人生,從開始到認識,接觸,再熟悉,再離去,懷念,後悔。一切都顯得那麽得現實。   時光匆匆,每個人都在懷念著過去。年少時,三五成群,年邁時,卻只有一個人走在公園的街燈下,影子被街燈拉得伸長,顯得那麽的無力、孤寂。然後一個人去仿徨,去懷念。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
    Thumbnail
    avatar
    厭我走
    2021-08-22
    《人生只有一件事》- 樊登與金惟純精彩導讀卻間接拯救了我的婚姻危機這次要介紹一本超讚的新書: 人生只有一件事, 是由商周創辦人金惟純所撰寫, 而樊登有與金老師來段精彩的導讀, Mr. S認為這絕對是一本經典, 而Mr. S讀了以後立刻解決了一次大危機, 所以我非常有自信的想推薦並分享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8-01
    標題就叫作「人生若只如初見」好了?《偽裝夫婦》(《偽装の夫婦》)觀後※本文為觸及《偽装の夫婦》關鍵情節之觀後感。 我本來是覺得,真是好棒啊。 可是,啊,人生最怕的真心就是這個「可是」啊。 前九集我都認為這齣戲相當優質的。 甚至,我相信結尾會是不落俗套而深刻的。 ──可是啊。
    Thumbnail
    avatar
    冷莫凡
    2020-10-12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句詞出自納蘭性德—飲水詞〈木蘭花令〉 寫人與人間初識的那分驚喜、變動、甚至過程中情愫的逐漸流失 最後的憤懣與歉疚。 不只是情人、同事、朋友亦然 曾經,也想過能憑著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就可以改變對方 就可以讓生活朝向自己嚮往的規律運行 就可以因為這份規律,讓自己感到舒心與美好 但 根本不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04-18
    【不能只有我聽到2019.音樂選擇】林聰《若只如初見》人生,就如電子音樂流竄一樣,難以觸摸,無法控制。昨夜的星光燦爛,掛在你臉上的笑容,如今已不再復還。繼《夏花茶》後,2019樂壇男新人林聰繼續鑽探生活哲學。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10-29
    從一件人生小事件開始,了解如何讓人生只剩下純粹的快樂   「對每件人事物都抱持著中性的態度,是最難達成但或許是人生最必要的功課。」
    avatar
    黑仔.憨吉
    2019-07-08
    人生若只如初見 聞山咖啡 前篇最難買人間記憶  終不似 少年遊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