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愛情故事:無法公開的愛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孩與男孩是透過朋友介紹一見鍾情,男孩與女孩彼此坦承心裡的愛慕後開始約會,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一開始沒有公開戀情,時間久了也不知道如何跟共同朋友公開戀情…

交往一段時間後,因為年輕氣盛、在某些觀點上彼此不退讓也就分手了,彼此分手後也有各自的生活與戀情,但因為女孩失戀,男孩很有默契的發現並陪伴她療傷,即使男孩有女友,彼此還是越走越近,過程中女孩也曾與其他人交往,最後卻都又回到這男孩身邊,即使知道男孩一直有位固定的女友,但男孩女孩仍保持著親密關係,過程中女孩也曾極力爭取這段感情,但男孩仍維持原狀未跟原女友分手。

直到有天,男孩跟女孩坦承即將結婚,女孩當下決定分手不再藕斷絲連。分手後女孩全心投入工作,獲得不錯的成就,但人際關係卻不是很好,雖然也有新戀情,但心裡卻忘不了男孩。

諮詢時,女孩描述從認識、約會、到第一次分手的過程…
諮詢師:你們一開始交往時沒有很正式的確認關係、分手時也沒有很明確的說清楚,對嗎?你心裡的想法是什麼?
女孩:我還沒準備好要正式談感情,而且如果答應了還是公開了,之後又分手了,我要怎麼跟朋友們說?而且我也怕我們在一起了別人又會說什麼。

諮詢師:感情是要對彼此關係負起責任,不論你們相處得如何或是別人怎麼看,都是承擔責任的一部分,你從開始談感情就在想之後分手怎麼跟朋友說明,表示你還沒準備好要承擔感情的責任。你們第一次分手是什麼原因?
女孩:他說前任仍是他的朋友,我無法接受!
諮詢師:那為什麼後來妳知道男孩有女朋友卻還是要跟他在一起?
女孩:我愛他,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

諮詢師:但他當時有女朋友,你們有確認是交往關係嗎?
女孩:我的條件比那女生好,我覺得只要我不放手,他最後應該就會跟我在一起。

諮詢師:妳跟他在一起,妳快樂嗎?
女孩: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快樂…我們有許多不合,觀念或作法都不太一樣,可是感情不就是需要磨合嗎?時間久了我們的感情跟觀念應該就會越來越合。

諮詢師:後來呢?還有發生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女孩:他女友知道我而且後來又鬧自殺,被家人發現救回,然後女方的家長就逼著他要負責、要娶她
諮詢師:你的感受跟想法是什麼?
女孩:我真的很氣,為什麼會鬧的就能得到想要的,這不公平!

諮詢師:男孩的處理方式是什麼?
女孩:他說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可是這觸碰到我底線了,我無法接受他心裡或身邊還有另一個女人尤其是他要結婚了,所以我跟他說分手。

諮詢師:第一次分手就是因為你介意他對前任的方式,最後的分手也是因為他有另一個女人,為什麼堅持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不放手?
女孩:我不甘心,我覺得我不會輸給那個女人!

諮詢師:我瞭解你的心情與情緒,分手後你怎麼調整你的心情呢?
女孩:我全心投入工作,我要做到最好,業績確實也贏過其他同事,只是跟同事們處的不好,也有得罪過客戶。

諮詢師:因為你的不甘心,你花了許多年的青春跟心力在這男人身上,甚至你都無法明確說出自己跟他在一起是幸福快樂的,你還是不放手,一直到最後卻得到了跟第一次分手相同的結果,你用相同的模式得到相同的結果,因為不甘心被比下去而失去許多也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而現在你把情緒移情到工作跟同事,你用業績跟同事或其他人比高低,比過他們也無法贏回你原本的感情或前男友,而且你不喜歡被比下去的感覺卻把相同的感覺帶給別人,你覺得這樣的方式能創造你的幸福嗎?你還要用相同的方式繼續嗎?
女孩:我好像也會跟現在的男友比較,好像要贏過別人、壓過別人,我才會覺得舒服一點!不了,我不想再用相同的方式了!

有時候,我們在某方面輸了,會想從別的領域贏回來,這像是一種補償心理,在潛意識裡的自我證明,想說服自己沒有輸,但其實補不了原本的失落還容易失去更多!但人生是否有真正的輸贏呢?

#家族系統排列 #企業組織系統排列
#人生模式梳理 #潛意識引導
#內在圖像視覺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