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我之"劫財"-我為人人,但人人不一定為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日主相同屬性,但陰陽不同的,會呈現出來"劫財"特質,例如上述命盤,當事人"丁火"日主,但月柱是"丙火",丁是陰火,丙是陽火,所以這個丙元素對當事人來說,就是劫財,而劫財的特質和會發生的狀況,在當事人身上就可以窺知一二。
因為屬性仍然相同,所以劫財跟比肩一樣,同樣重朋友,喜歡朋友相處在一起的感覺,但是比肩挑朋友,劫財就有點"四海之內皆朋友",而且劫財有"習慣性付出"的特質,像是好好先生好好小姐的感覺,然後變成【我為人人】,但重點是,那個【人人卻不一定為我】,導致劫財人的付出沒得到相對應回報,劫財人就變成很傷心,內心小劇場很多。
所以劫財的內心是很敏感的
有時候旁人並沒有在說他,但劫財容易腦補〈意思是沒有發生的情節,在腦內卻自行合成並補充完成〉,以為對方是在說他,導致容易有情緒,有誤會,這點是劫財人需要意識到的狀況。
同理可證,劫財習慣付出的特質,如果無意識的顯露在工作/人際/感情上時,就容易產生困擾或者誤會,因為劫財容易在對方不確定需不需要"被"付出時,就逕自開始執行,但對方可能根本不需要,有時候還覺得有困擾,但劫財內心的OS是,「我明明有做啊」,但對方說不定需要的並不是劫財人正在付出的東西啊。
而且劫財潛意識的付出,會轉變成不好意思去拒絕,導致工作上被凹加班,人際上被當成工具人,所以劫財需要學習有意識SAY NO!!!相信人生就會有不同視野。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9會員
19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男命的劫財太旺,是奪感情的原凶 | 八字案例劫財會奪財,相信有在學八字的人不陌生,有的運勢確實走劫財斷了感情運 這個命盤是男命,他說在2020年的時候感情分手了,我們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5-09
蝙蝠夫人:『連結』才是最強的超能力拋開蜘蛛人宇宙或超級英雄的設定吧!蜘蛛夫人並非過往想像中的那種超級英雄電影,她要說的,不是一個超級英雄的故事,而是一群人如何連結的故事。 內文絕對雷,務必看過完整電影後再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Evita 心理師
2024-02-25
十神劫財,是否假劫? 🚩走了一個[劫財]大運,慘了慘了我的錢錢要被劫走了? 劫財不是只會[奪財],如果是旺相,反而對我有利,如果是真奪,才有可能奪財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2-22
別看到劫財大運,就劫財 | 八字案例 | #林子玄說命理大運雖然重要,但不是看到劫財大運-就破財 官殺大運-日主就慘了 [劫財]之所以破財是因為,在五行[相剋]來看,比肩劫財會剋正偏財所至,劫財會被人冠上[破財之名]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11-15
桃花煞帶劫財主要指什麼 有這些方面的說法說到八字預測,相信很多人都給自己測算過,但凡年輕男女,在測算的時候,都會想知道自己的桃花運是怎樣的。那麼,桃花運應該怎樣看,桃花煞帶劫財主要指的是什麼,會對個人桃花運產生怎樣的影響,這些你都瞭解嗎?主要有這些方面的說法,下麵一起來看一下。 桃花煞顧名思義,指的就是桃花中帶有煞氣,我們知道桃花代表的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