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9/06/10
2013五月天諾亞方舟電影,2017人生無限公司 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都是跟慧玲一起去看的,我想,這是我們心靠最近的時候,因為每一首都讓我們開口大聲唱和
那些曾經歷歷在目,而我們總能對號入座。
每次我的哭點都是從「成名在望」這詞開始
【找一個和弦開始唱 那故事遺忘的時光
起點是那平凡的成長 或初學吉他時 少年們 的模樣】
第二個哭點會看看身旁的她「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午夜前醒來 迷惘如海 繁星忘了燦爛
我們是小孩 都曾是小孩 誕生在這艘船
人們口中方舟 像一葉小船
耳語溢出甲板 風雨搖晃旗竿】
我們晃盪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彼此可落腳的地方
而第三個哭點往往會是「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著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然後「倔將」唱著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好像一首一首都在說著自己成長的故事
最奇妙的「自傳 最終章」
【有沒有人 告訴我真相
時間就是 最巨大的謊
以為的日常 原來是無常
生命的具象 原來 只是 幻象
這是我自傳 最終章 寫這首長詩
用一生時光 軀殼會解脫
藥罐和空房 我從嬰兒床 再走回光芒】
五月天唱的是人生的詩篇,很美,很動人!
當時遇見新公園練團的他們,年紀與我一樣,初出茅廬,夢想驅動著每一天,而現在幾番風浪他們還在,就像自己也夢想成真。
總覺得奇妙,幾萬人在演唱裡共鳴,自我了解、被鼓舞、振奮,熱血依然翻騰。當然會愛上五月天,因為你的故事他們懂得!
3D電影很好看,互動體驗場會送你招牌五月天螢光棒,把演唱會延伸到了影院,這創意很棒!2小時的光陰,一樣很鼓舞,一樣哭紅了眼睛,一樣謝謝王慧玲,妳是我最好的夥伴,我懂的妳也懂,我不會背叛妳自己看,因為有妳在,才有一起的五月天。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