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與五月天的第一次○○

木風禾子
發佈於㊄哩哇加賣勾單 個房間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記得上一回帶五月天演唱會初體驗的朋友進場看五月天是在高雄主場館,時隔多年,久違地又在這回新巡迴高雄場時,帶了一初體驗的朋友入場。
雖然主唱大人常說〔加入五月天,永遠都不會太晚〕,但說真的,不知為何,每次帶首次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朋友進場我都有點緊張,又不是我要開唱,到底是在緊張什麼我也不是太清楚(笑)。

散場路上,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你五月天演唱會看了有10場了嗎?〕
呃…其實因為這場次坐在後排的女生肺活量超好,整場下來我都耳鳴+重聽了,所以我以為我聽錯朋友詢問的數量,還重覆問了一下,大概是我沒想過會被問有沒有看超過〔10〕場這個數字吧!

raw-image

回家後我也好奇我到底看了幾場,所以還特別把票根小本本拿出來算了一下,實際數字實在不好說,可以肯定10場是一定有的。

和其他朋友分享新朋友的提問後,有五迷朋友看到後也回家算了一下自己的戰績,然後分享了她的許多第一次,所以我也來分享幾個重要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五月天〕

2001/08/25丨你要去哪裡高雄場丨高雄市中山運動場(現中央公園站)
這不僅僅是人生首場五月天,也是入坑場。
不管是在大雨中依舊賣力演唱的五月天,還是石頭跟狗狗求婚的浪漫時刻,那天的每一幕都深深勾住我的心,LIVE真的太驚人了!
我很慶幸很宅非常宅超級宅的我,那晚沒有因為不想出門而錯過這場演出啊!

〔第一次一個人看五月天〕

2012/03/03丨JUST LOVE IT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其實一個人看演唱會也可以很high,而且這場還有Jolin哦,看到屋哩主唱大人又臉紅害羞,真是可可愛愛啊!
JUST LOVE IT系列我真的好愛,跟一般巡迴不太一樣,燈光、服裝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呈現,即使是簡簡單單的幾件T恤從頭又唱又聊的到最後,但真的感覺好溫馨哦!而且從第二場JLI開始,票真的有夠難買的啦!

〔第一次和五月天一起跨年〕

2012/12/31丨諾亞方舟明日重生版丨高雄世運主場館
這場演唱會的票大約是開演前二週左右,網路釋票買到的。那時釋票前沒抱太大希望,但因為只有打算買一張票,所以還跟自己說,如果好運有買到就殺下去高雄看,結果很幸運地買到說是視野遮蔽區,但其實視野超好的位置,也許一張票是真的比較好搶也不一定。
也因為是臨時決定+搶到的,所以住宿也沒訂,那晚很HIGH地看完,然後跟一堆人一起睡在車站等早班車回家!記得那晚很冷,但很滿足啊。

〔第一次參加五月天海外演唱會〕

2016/05/20丨Just Rock It! 香港演唱會丨香港體育館(紅館)
這是購買旅行社機+酒+票的限量行程,也是我第一次去香港。
一開始還遇到大出包的某旅行社人員,我們預訂好之後也傳了信用卡付款,但那位人員完全沒有幫我們預訂,事後也一副「就沒有票了我也沒辦法」的態度,差點沒氣到中風啊我!還好朋友又緊急找到另一家旅行社,雖然要多付錢,搭屁股還沒坐熱就要下飛機的商務艙,至少好好地把我們送進香港紅磡啊!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但我們不只看了演唱會,還吃吃喝喝跟遊玩了不少地方,也認識同行友人的香港朋友,覺得收穫滿滿啊!

〔第一次和五月天一起渡過生日〕

2016/12/25丨2016最終章[自傳復刻版]RE:天空之城丨台北小巨蛋
有天老同學說,她要用她們家累積的搭機里程數,去換五月天演唱會的票送我當生日禮物。我的天哪!我只能說我真的不知是哪裡修來的好福氣,才能有這樣愛我的老同學。
那晚和另一位老同學一起去看這場復刻版,從不追星的老同學表示五月天早期的歌也好好聽。
天空之城真的好好看,尤其射紙飛機的那個橋段好有趣,我的頭被後方不知從哪飛來的好幾架紙飛機戳得好痛,但真的很好玩,還有讓主唱大人開心又傷心的志玲姐姐,真的好笑又好看啊。

〔第一次參加五月天日本場〕

2017/02/03丨Re:DNA ~2017復刻版~丨日本武道館
日本演唱會都是用抽的,雖然我有學日文,但我實在不太會研究這些購票網站。
很幸運有認識的五迷朋友因為多抽到票,所以把票讓給我們。
很幸運剛好又有朋友的家人在日本,可以先幫我們付款保留票券。
然後約好幾位朋友,還排好一些玩樂行程去了日本看五月天。
當天還在人山人海的武道館外,巧遇認識的日本五迷朋友,無比驚喜。
除此之外,還跟當初在日本生活時認識的日本朋友呷飯,真的是無比開心啊!

raw-image


如果搭上時光機…
我真的也不知道我想回去哪一個時間點...
過去的那些瞬間,即使不那麼美好或順利或開心...
但正因為那些好與不好、經驗與感受,才讓我成為現在的我...
現在的自己依舊不完美也很平凡,但平凡的生活中依舊充滿小小的樂趣…

就像笑忘歌裡說的…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然後我想...
2001年8月25日七夕情人節那天早上...
我應該沒有想過幾個小時後...
我會與這輩子最美好的人事物相遇吧!


其實看幾場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一場都是獨一無二!
我們在那些瞬間,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
我們感受著獨一無二的演出,獨一無二的垃圾話…

然後,雖然我也愛看韓團小鮮肉們,也認識愈來愈多小鮮肉們,但還好荷包君只鍾情於這一團啊!(也沒本事多一團了)不然我應該會骨瘦如柴,而不是像現在還可以肥滋滋的。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某個理由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會是什麼?

未來也要繼續累積屬於五月天與我的各種回憶!GOGO~~

46會員
161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