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馴服的烏龜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屋早前買了一隻烏龜,我一直都沒有關注牠,就是偶爾走過會走近看一下罷了。

最近,我被交帶照顧烏龜一兩次的飲食,這是一件容易至極的事,就是放下水和食糧給牠便可。
這一兩次的餵食中,我關注牠,看著牠會否進食,會否喝水,但這並不是發自內心的愛護,而是觀察,出於好奇的觀察,甚至偶爾也會作弄牠一下。當牠很想爬出來到爬到高處跌下來翻了身,四肢胡亂抓時,真是哭笑不得。
然而,有天同屋把牠轉贈他人,說未能好好照顧牠。
我回想牠與我對望的眼神,牠好奇的看著我,我想,那時我們的關係就已經連結起來。我有些不捨得,心裡暗自怪同屋突然把牠轉贈別人,但事實上,牠從來都不屬於我。
這讓我想起小王子與狐狸的對話,「我不能和你玩」、「我還未馴服」.... 這是一件常常被人忽略的事,它的意思就是建立關係。如果烏龜馴服了我,那我們就會互相需要對方,牠就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個。

話雖如此,我還是有點失落吧,就這樣如實地反映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就這樣被妳增幅!記得第一次聽到唐鳳著個名字是在太陽花的時候,那時對她的印象,就只停留在跨性別的高IQ天才。再次看到這兩個字出現在眼前,便是肺炎疫情肆虐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2-28
    美食|咬一口Japadog熱狗,我與穿和服的洋妞陷入熱戀從煎盤上夾起一條熱狗夾入麵包,上芥末醬和番茄醬,成了紐約市街頭不可少的風景。 你曾嚐過照燒醬口味的熱狗嗎?曾見過以日式炸蝦口味的熱狗麵包嗎?或是被高麗菜絲緊緊圍繞,熱狗以日式豬排代替的熱狗麵包?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1-18
    觀後隨便寫 |【阿基拉】神級預言動畫──被恨與不甘心的高牆擁抱,期待著被解救的我們圖片來自網路 被譽為是神級動畫的阿基拉在2020推出了數位修復版,雖然人們總愛說,「阿~為了彌補疫情期間的電影荒,舊菜都端出來補空缺了!」,但看完阿基拉,我想我稍稍能體會,為何說他是神級經典動畫。 圖片來自網路 最明確的神,大概就是神預言吧!1988年就預言到了2020年的東京奧運就算了,沒辦成也被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02
    讀後 | 唐鳳 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就這樣被妳增幅就這樣被妳增幅 ━━•────────────────3:13 ⇆  ◁  ▐▐  ▷  ↻ 一本溫暖又讓人感到希望的書 如果你覺得沒有容身之處 那就努力的自己做一個吧~ 想要的未來,就從改變現在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0-11-17
    《重磅腥聞》觀後感 / 「扒開人面的獸心,馴服在我的掌心。」改編2016年福斯新聞網主播格雷琴卡森舉發總裁羅傑艾爾斯性騷擾真實事件,這位媒體帝國教父後來被掀出長期性騷擾、誘姦女員工等性醜聞,最終身敗名裂。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我為什麼開始寫作?數字上癮與被看見的幸福在這個年紀,什麼都還沒證明,能被看見是一種幸運。 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需要被看見,因為看見是連結的開始,千里馬也需要有伯樂,在這個時代裡,我們更需要有千千萬萬個懂你的伯樂。看到這篇人,謝謝你看見我,未來我會繼續胡言亂語,不過是很認真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果殼 Mr. Shell
    2018-08-06
    龜兔賽跑,當烏龜被超越的那一刻烏龜與兔子的競速,是本質上的不公平競爭, 烏龜不該參賽,兔子也不該偷懶,故事結局也不會有任何意外, 就像烏龜與兔子比賽游泳,兔子答應參賽才奇怪。   烏龜超越兔子,是偶然! 在兔子偷懶的時刻,烏龜就一步一步往前推進, 此時的烏龜眼中沒有兔子,只有奮力向前, 直到兔子睡醒了,烏龜與兔子拉開很大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Edward's 心情超市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