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31 我的愛龜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小古錐的到來。
西元2020年4月22日我終於決定——要養一隻小烏龜。
於是趁姊姊來高雄玩的幾天,4/22星期三下午請姊姊帶我去水族館挑烏龜~姊說要挑四肢的腳爪都完好,抵抗力會比較好。 那裡有5、6隻在爬來爬去,我選了一隻眼睛最明亮的~我幫她取個名字叫「小古錐」,又名「小龜」。(因為我4月生日,小古錐算是姊姊和老公送偶滴生日禮物!)
小古錐是一隻很有靈性的小烏龜~我只要放詩歌輕音樂,她就會整隻朝向音樂,沉沉地在輕柔的音樂中安然睡去;或是我把她放在掌心,唱rap或是抒情歌給她聽,她就會側耳而聽,很有趣!而且她也是一隻很聰明滴烏龜~她平常沒事時她都待在右邊小池子裡看風景;但只要她拉屎屎在小池子裡或她想去毛巾上運動,她整隻就會換成朝向我們這邊看~要叫我們幫她換水或帶她去運動場運動啦!
我剛開始養她時~我最享受每早帶她去晒太陽的時光:當我將她握在手中,她會靜靜地在我掌中~我輕輕感受她在掌中的溫度,彷彿她小小的心臟和我大大的心臟同步跳動著;那時我也會讓她在我種的綠色植物上爬~~這時我不禁抬起頭來看著藍天,微笑,如此和大自然、動、植物和平共存之和諧,是多麼令人嚮往呀。
傍晚時分,我輕啜一口手中的青茶~~在2020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現在武漢肺炎在全世界肆虐之時,「人類與大自然須重建新關係」—人類自覺的反思,這時看來格外重要。不是嗎?
二、小古錐的歷劫歸來。
我剛養小古錐約一個月後,有一陣子我發現:1.她頭上及下巴長龜痘。2.她那陣子都停止進食了。(頭上那顆龜痘之後自己掉了,下巴的仍在)
後來我跟姊姊提起,她說:「小古錐這樣怪怪的,她可能生病了,妳要趕快帶她去看醫生。」

於是當下我趕緊查附近有沒有不錯的獸醫院,後來我們決定去建工路上那家。

他們有兩位醫生,兩位醫生都診療過小古錐~竟然:第一個醫生說「她可能會掛掉。」第二個醫生說「她的下巴可能會掉下來。」我當場聽了反應是:我的下巴可能會先掉下來!!原來她——全身細菌感染:不僅嘴巴裡好幾個膿皰(難怪她吃不下)、下巴也有個不小的膿皰要處理;還好兩位醫生專業又有愛心,第一個醫生把她嘴裡的膿皰全挖出來、清乾淨,第二個醫生處理下巴的膿皰、並且吩咐我們整個療程幫她打了約9支抗生素的針劑。
結果藥物加上我們對她的愛呵護至極——我幾乎幾個晚上跪在十字架前奉主名祈求耶穌存留下她一條小生命並且老公和我都一直向她講幫她打氣的話,我每晚睡前一定告訴她:「耶穌爸爸會醫治妳,我們愛妳。」我想她聽懂了——她健健康康地活下來了。讚美耶穌!
而且她小時候很愛整隻趴在牆壁上,像蜘蛛人一樣~所以我那時都管她叫做"蜘蛛龜"!
有時候,一天下來,整個人不管受到多少委屈、挫折或難過;我回家一看到小古錐那逗趣的模樣或者把小古錐捧在掌心跟她說說話,所有煩惱和不愉快都一股腦兒地拋在腦後了呢!
蜘蛛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