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與交友APP....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懵懂的愛之後,狐狸教會小王子關係裡情感的價值~「馴」。
狐狸不要小王子糊裡糊途地靠近。
他說,馴服必須有耐心。他要小王子先待在遠處,用眼角餘光偷偷地看;因為「話語是誤解的根源」。因此,別說話,但可以一天天慢慢地靠近。
小王子和狐狸,從疏遠,慢慢成為朋友。
馴服一段關係,不是一較高下,不是想改變對方,而是溫柔地,慢慢地,像初生的Baby探索世界一般,一次次伸出觸角,去認識另一半的模樣、溫度、個性。然後,找到付出愛的方式。
狐狸說:「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你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你,我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如果你馴服了一個人,他可能會在聽到某一首歌的時候不自覺的傻笑;那是你們獨一無二的戀曲;可能會在看到夕陽或者星星的時候,憶起你們手心交織的溫度;可能會在看見如瀑布般的長髮或額頭微沁著汗的時刻,想起你們一起吃冰淇淋的滋味,或是在深夜時分,不自覺等起他的電話.....
靈魂的靠近,是心靈的距離。反之亦然,當你被馴服,那肯定是人生中最甜美的時刻。然而,如果不交出你的心,不試著去建立關係,就無法體會這些美好,雖然也伴隨著掉淚的可能。
狐狸說:「人類再沒有時間去了解其他事物了,他們總是到商店買現成的東西,不過世界上還沒有可以購買朋友的商店...............。」
#小艾謎之音:難怪現在有那麼多的交友App盛行
#交友軟體行不行? 我哥說, 小艾除了相信我之外,其他人的話都別信。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又叫小艾。可鹽可甜,腦袋性感的處女座。威士忌靈魂,藝術體質。喜歡觀察人性,理解人性,用冷靜的視角,溫柔的觀點,書寫關於文學,電影,人文藝術,生活風格,以及對浮世男女的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