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花園的『幾樁龜歷史』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寵物命名的緣由多不勝數,可確定的是,寵物有了名字,主人和寵物之間便有了更深層的連結與互動,關係也更為密切!
白玉蝸牛
很多人喜歡養寵物,寵物,顧名思義是備受寵愛的動物,物種不拘、大小體型不限、顏色隨人喜好;相同點應該是能被豢養在身邊,作為陪伴的動物。牠可以像家人、像朋友、像心底的一面反射鏡、像隨時陪伴在側的一盞燈、像解語花、像度量很大的心情垃圾筒、像‧‧‧。多數飼主會為自己的寵物,取個心儀又順嘴的名字,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命名的緣由多不勝數,可確定的是,寵物有了名字,主人和寵物之間便有了更深層的連結與互動,關係也更為密切!
在客廳恣意飛翔、啄食的小鸚鵡
蒔緣喜歡小動物,雖然也養過小鸚鵡,白玉蝸牛、天牛、獨角仙、白文鳥,但唯獨對烏龜起心動念的命名!
同事的小女孩要上國中了,媽媽希望她專心讀書,拜託我幫忙照顧;我理所當然成了寄養家庭的阿姨,我的花園就成了烏龜的新天地。
誰知第三天,我在花園裡遍尋不著這隻烏龜,足足又找了三天,從一開始的懷疑變成擔心,擔心牠缺水時限超過,後來竟然瞥見,牠躲在鄰居的花盆之間;這不是驚喜,是驚嚇!牠到底是怎麼越過70幾公分的圍牆,跑去人家花園閒逛的呢
出逃的『紅杏』
唯一可能性,就是我那層層疊疊的各式花盆,縮短牠上圍牆的距離,但上去後,應該是空降加過肩摔,一骨碌迫降的吧,按照我的邏輯,先在隔壁花園適當位置,鋪上保麗龍板,再抓牠上去我預設的路徑,果然牠按表操課,重新演練一次離家出走劇情給我看!那天我就將牠的名字取為:紅杏!
接著我又收養颱風過後,莫名出現在家門口的流浪龜,那陣子正在趕著修正論文,常被指導教授盯得滿頭包,所以就把牠叫做:除錯。
希望為我的論文帶來好運的『除錯』
之後,蒔緣的烏龜天團,還加進來孫女所飼養的漢堡和土司。從如錢幣般的小可愛,養到如今像美少女〈或許是花美男吧〉。
從幼幼班晉升小班的『漢堡』
上個月,老朋友傳訊給我,問我能否支援,收養一隻烏龜。是她的學生從補習班同學那兒帶回家,原本家長也沒反對他飼養;但烏龜一直沒進食,家長頗為憂慮會把牠養死,希望能帶到學校的水生池放生。朋友擔心隨意將烏龜放入池中,對原本平衡的生態有所影響,所以就轉而詢問我,是否可以收養?於是我們家又多了一位寄養寶寶。
與蒔緣締造緣分的『圓規』(緣、龜)
為珍惜這樣的機緣,我將這個成員取名:圓規。同時習慣性地先量長、寬,用磚頭做個比例尺,拍照、建檔,正式註冊蒔緣家族。
圓規身長
儘管我飼養的都不是什麼名貴物種,儘管寵物會不時製造出,令主人又好氣、又好笑;又心疼、又愛憐;又懊惱、又得意等等不同的狀況,但所謂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有了名字的寵物,真的就像是朋友、家人,那感情是不一般的哟。
圓規的體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