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日記-FRÉDÉRIC MALLE Portrait of a lady 貴婦的肖像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很喜愛的香水之一,當初只是看到有人香評非常的喜歡,我就忍不住下單了試香。

來自法國的 FRÉDÉRIC MALLE, 貴婦肖像是我第一次接觸他們家的品牌,坦白說外型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但味道卻不像他的外表一樣樸實。
圖片來自官網
香調表:
  • 前調:公丁香、肉桂、玫瑰、黑加侖、樹莓
  • 中調:檀香木、廣藿香、焚香
  • 後調:麝香、琥珀、安息香脂
撲鼻而來的是微酸的黑醋栗、莓果、玫瑰的香氣,再細聞會帶有一點點辛香料的味道,慢慢的擴散後有點廣藿的味道出來,揉和著淡淡的檀香香氣,到這邊會有種放鬆感,中後調的玫瑰若隱若現,琥珀和安息香脂則穩穩的撐住整體,散發出帶著知性的味道。

就像是初見一個甜美的少女,但越認識他卻發現他有著一層又一層的不同面貌,時而是俏皮小淘氣,時而是帶著雍容氣場的女性,不同的面貌的散發著誘惑人的魅力。
適合有很多故事的人,在冷靜華麗的外表下,富含不羈的靈魂,不認命,依舊在為自己努力的感覺。
後面玫瑰帶著藥感的廣藿,留下讓人回味的餘韻。
喜歡玫瑰香調帶點果酸的人,推薦這支!當睡香也很棒,中調以後的木質調有安定人心的感覺,整體偏溫暖很適合伴隨入眠!
#廣藿玫瑰 #安息香脂 #FRÉDÉRICMALLE #香氛日記
玖
持續自我療癒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