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身體柔情語言的記憶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香水就是生活的寫照,甜膩只能以苦澀去平衡。】
-《Emily in Paris 艾蜜莉在巴黎》
「生活要來點儀式感」如果每天都是或以為自己過得快樂,沒有苦澀的平衡又怎知何謂真正的快樂。
雙十連假沒有規劃出門,腦海卻閃過一絲我一定要買新電腦的想法,上午訂購刷卡、下午取貨一氣呵成。疫情慢慢趨緩,還不到周年慶檔期,新光三越百貨區已經滿滿人潮,「要不要給自己買瓶新的香水?」這想法驅使我走進百貨Le Labo門口排隊。
門口排隊時,空氣中就可以聞到店內滿溢的香味,等待時,開始回想著使用香水以來,用過的牌子跟味道,本文就來寫寫香水語言的記憶吧。
KENZO
KENZO FLOWER BY KENZO罌粟花女性淡香水
我的第一瓶香水。
清香淡雅又微帶甜甜粉味的幸福感,融合了玫瑰、香草和紫羅蘭,很適合一年四季跟任何時刻與場合。而瓶身設計是市場上第一支不同容量有不同外型的香水:30ml是待放的花苞、50ml是初綻放的喜悅、100ml則是盛開的花朵,象徵著花朵成長的不同階段與過程。
Dior
Dior J'ADORE & DIOR ADDICT
這兩款是目前我用過最多瓶的香水。
尤其是《DIOR ADDICT 癮誘甜心淡香水》,一推出我便愛上它,曾經大缺貨一段時間。柑橘帶點柔和的佛手柑及酸甜的葡萄柚氣息,混合酸氣和花香,迷人卻不招搖,活潑卻不失性感。
至今仍是我的最愛。
Chanel
Chanel N°5 & Chanel COCO
這幾年開始的嘗試,或許是年齡?!
Chanel N°5 最暢銷的經典,以前不喜歡它的味道,但這些年卻有些迷戀它似乎成熟卻帶點複雜迷人又難以捉摸的味道。
Chanel COCO,優雅又大膽不羈,充滿女性魅力的琥珀香調與茉莉及玫瑰花香,像極無拘無束的靈魂。
香奈兒女士:「一個女人應當聞起來像女人,而不是一朵花。」
Jo Malone
Jo Malone 英國梨與小蒼蘭
今年的母親節買給自己的禮物。
威廉梨、小蒼蘭、廣藿香,三種結合為最熱銷的明星香味,風靡全球擁有居高不下的人氣。
充滿辨識度的清新甜美又清爽宜人的花果香,微帶的木質調性,的確非常舒服好聞。
其創作的靈感源自於英國詩人濟慈的詩歌《秋頌To Autumn》。
Le Labo
好奇這來自紐約的香氛品牌,上網爬了些文大致做了些了解,加上店內簡約工業風的裝潢,一對一的服務,簡約瓶身的客製化標籤有獨一無二的專屬感,是吸引我選擇嘗試Le Labo的原因之一。
在店員的一一介紹下,我選擇了《BAIE 19》跟《Thé Noir 29》,用來各自代表著我兩個主要的星座-很互相矛盾的獅子座、處女座。
《Thé Noir 29 - 黑茶中性淡香精》獅子座:我喜歡雪松的味道,店員推薦了我這瓶;極具深度與新鮮度,香檸檬、無花果和月桂葉的輕盈與雪松、香根草與麝香的深沈,形成柔軟與強韌之間的永恆波動。淡淡的茶香與菸葉香,雪松那柔軟的木質香,裡頭隱約有點煙味感,覺一種明亮又有些霸氣的大地氣息,整體清新淡雅的香味,擴散出來的隱性力量,覺得像是獅子座的堅強力量。
《BAIE 19 - 樹果淡香精》處女座:被喻為「沒有味道的香水」,低調卻難以自拔。模擬雨後,水氣為大地帶來的感覺,像雨水帶給草地後的清晰濕潤感,被大自然洗滌的感受,像陣雨過後的清新浪漫。杜松子、廣藿香、龍筵香、鼠尾草和麝香等氣息是循序漸進的,有質感,有內涵很知性,覺得像是處女座的沈穩內斂。
兩種很截然不同的味道跟前中後調性,會讓我當天的個性表現隨之味道而轉換,像是一把鑰匙也是一種驅使,也或者是一種心情。
香水,在不同人身上穿透出不同的感受,用香水,有時是想自己感覺著它的柔情,有時想讓自己愛的人感覺自己的柔情。

「妳需要兩種味道。一種讓妳令人無法抗拒,另一種讓妳無可取代。」
You need to have 2 scents. One to make you irresistible, the other to make you irreplaceable.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