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毛孩身上學習愛-住在國外的貓

在毛孩身上學習付出愛與接受愛
用牠的眼睛看牠的世界
用牠的感受理解牠的想法
懂牠,惟有陪伴、愛及耐心
進行連線時
毛孩給我家中影像及生活狀況
看到毛孩待在一個窗戶前面
窗戶的整體及窗架看起來是白色
從毛孩的視角往窗戶看出去
天氣是陰天,空氣聞起來濕濕、涼涼的、不會太乾或不舒服
人行步道上有小草皮、樹及正在走路的行人
往旁邊看,人行道旁佇立著一整排的房子
整體環境沒有吵雜的聲音
是一處生活步調很慢、看久也不會膩的風景
彷彿是一處宜人居住的地方
而毛孩可以懶洋洋的趴在窗沿旁邊整理毛髮
和毛孩聊天時,牠說道:「我要等家人起床才有罐頭吃,平時是我照顧她比較多,我自已會照顧自己,無聊的時候就抓地板上的東西玩」
詢問之下,毛孩給我看到一罐藍色包裝物並跟我說:「我吃飼料,但這個包裝比較好吃,另一個包裝不好吃(看起來是橘色包裝)」
Q1那你喜歡待在那裡呢? 想出去?
毛孩說:我喜歡待在這裡(我看到一個櫃子,旁邊有一張小椅子,聽到車聲)看著外面,我沒有想出去,只是比較喜歡原本的地方」
Q2那你有什麼想要詢問家人的呢?
毛孩說:「為什麼我待在家人旁邊,她還會難過呢?我也不懂為什麼看到我會哭,我有看到家人喝的水比我還要少」
在與飼主溝通的過程中
飼主表示,平時習慣睡比較久,沒想到毛孩都在等自己起床給罐頭吃
之前住在鄉下有一段時間,剛搬來城市不久
平時買的罐頭是綜合口味,一整箱裡頭有藍色及橘色的包裝
最後,飼主希望毛孩可以更靠近自己一點,不要如此的生疏
毛孩說:「我不喜歡被抱,家人每次都抱很大力,一直吸我身上的毛,不然就是一隻手將我壓住,不讓我逃走」
溝通結束後不久,飼主回復毛孩願意靠近自己,而且比平常更靠近自己
得知此訊息,很感謝毛孩願意聆聽我們的談話及更靠近飼主多一些
那怕只有「一些些」距離也足以讓人非常開心
案例分享(經飼主同意後公開)
這是一則願意配合的毛孩
但並非每隻毛孩都願意如此的配合
毛孩如同人們
個性要改變是何等困難
因此都會鼓勵飼主不用急及灰心
才不會給予毛孩無形的心理壓力
當飼主願意先改變自己對待毛孩的方式及態度
毛孩也才會願意放下心中的壓力、擔憂及害怕
進而互動的狀況有所改變

謝謝閱讀,如喜歡文章,歡迎按讚及分享
預約動物溝通歡迎至「台灣動物溝通中心」預約LILLIAN動物溝通師
LiLLian動物溝通(會談諮詢/毛寵心語)
LiLLian動物溝通(會談諮詢/毛寵心語)
我是動物溝通師, 我喜歡閱讀與書寫,不定期這裡更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