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貓啊・二》愛是一切的根源。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的老貓,換算成人類也是爺爺等級了,五歲時被主人擱置在寵物美容館,原因大概是家裡人生娃怕過敏這類的。
雖說顏值上乘,但因後腿斷了,還有股拗脾氣,逼退不少人類,那時男友經常帶狗去美容,總要讓牠的容顏給萌擊到。這隻貓,還堅持與狗住一區呢!換成貓區牠不愛,肯定是嚷嚷沒停,這奇異性格,讓男友更感興趣了,因為他呀,屬狗!
「你看起來真的很喜歡牠,不過明天牠就要被送去動保處了,主人確定要讓渡了。」
他想到家裡貓狗成群,但眼下似乎沒時間再考慮了。
「我可以領養嗎?」
「這得看牠心意了,每天都有人要養牠,但牠就不給抱。」老闆娘思索了一會兒,還是把貓從籠子抱出來了。「你試試看吧!」
他很熟練地接過,一個翻身,貓就這麼安安穩穩地被托抱在懷裡。
「哎呀,牠竟然讓你抱,看來注定認你了。」
就這樣,養了十幾年,牠從家裡寵物輩份最小的,成了現在最大的,十七歲的高齡,帥度仍在,傲嬌又奶膩。
我想起第一次抱牠的時候,技術不純熟,有稍微反抗,但畢竟是頭公貓,很快地就倒在我胸前蓋的不動產,舒舒適適地。
日積月累相處下,牠也徹底傾向我這邊,男友告訴我牠挑食不吃廉價罐頭,除了乾糧只吃雞肉,豈料我抽絲剝繭才發覺,牠真愛是鮪魚,加點干貝蝦味的更愛。
男友說牠只跟他睡,但牠顯然都綣縮在我枕頭上,貼緊緊地,睡前要頭部摸摸SPA外加摳肚肚,睡醒要先拍拍額頭,下班回家也得親親牠那不給清潔的臭貓嘴。
看著這一切,男友覺得很不平衡,又補上一句:「妳別碰牠腿斷掉那塊突出的骨頭啊,那裡牠很敏感,會打人的。」
於是我,目光驕傲地抱著貓,親吻牠那塊光滑骨頭。「我每天都會親牠的腿一次,讓牠知道我會保護牠。」
局勢顯而易見,原主已然失寵,曾經在我面前宣告自己有多了解這隻貓的種種規矩,在我這盡數打破,最痛的是,我摸貓的時候,若他也參一手來,還會被咬呢。
「現實的傢伙!」傷心人到客廳找狗去了。
之前我常聽人說,貓要從幼年養起,才會親近、好教。
可我不吃這一套,貓和嬰娃一樣,難搞,但終究渴望被愛被注意,不僅是放飼料清貓砂基本養育,還偶爾做點蠢事,跟牠說說話、讚美牠,儘管牠可能目光鄙視,但沒跑掉基本上就是暖在心裡口難開了。
只要你鍥而不捨地愛我,我就勉強跟你一塊兒吧。
貓無法說人話,比起言語,牠用行動表現愛你。
至今男友仍會想起當初抱起牠的回憶,有種命中注定的感懷。
「也許只是求生欲作祟,因為他知道再不快,明天就要被動保單位帶走了。」
他無言以對。

INS:sulinluo0325
最好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