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根煙-畢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大四生,碰到了這一波的疫情,失去了等待了四年的畢業典禮,沒有花,沒有校長的撥穗,我只有一條漆黑的道路。在疫情下,尋找一份工作真的是難上加難,只能不停地向各間公司投著履歷,等待著電話響起的那一刻。失去方向的我,為了生活也只能挺著頭皮去做外送,每天都害怕著因爲這而染上病,但有辦法嗎?為了生活也只能做了。每天回到家,打開熟悉的網頁,又是時候投出我的履歷了,每天如此,平凡卻又無奈,這就是我用四年的努力換來的生活嗎?我抽著煙,不停地思考著這問題。不知不覺,煙都抽完了,履歷也投了每間看上去有希望的公司,垂頭喪氣的我,看著空了的煙盒,也只好戴薯口罩,拿起護目鏡,走在去往便利店的路上,一路上每間店都寫著疫情下無奈結業,,謝謝各位多年來的支持,看到這我多想拿一根煙給那些老闆,跟他們聊聊天,說著各自曾經的夢想,吐出心中的無奈。一路走著,我卻發現便利商店竟然都沒開,這讓我心中的無奈又增添了不少,但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一間開著的煙酒店,我苦笑著說了一間話:「如果找工作也能這樣就好了。」保持著這樣的心情我進去了店內,這間店的裝潢風格很奇妙,沒有電燈,沒有熟悉的號碼商品列,只有在那呆呆坐著的老闆,不得不說這老闆還挺帥氣的,住在這附近這麼久了,我還是第一次發現這間奇妙的店,我慢慢地走向老闆,客氣的問道:「老闆有這煙賣嗎?」老闆笑著和我說:「有,但我這裹不賣一包煙,只賣一根煙。」這聽得我莫名奇妙,店奇奇怪怪的就算了,連賣東西也這麼奇怪,這老闆一定是有錢人,在這做興趣的,想著想著,老闆突然來了一句:「要不要買,不要就別妨礙我做生意。」這態度明確的證實了我的想法是對的,這就是做興趣的,如果我也是這樣的有錢人該有多好,不用每天在那用那不值一提的證書找著工作,但夢終究是夢,回到現實,我還是那只能認命的跟老闆說著要了,然後再回家看著剩下的工作,投出履歷後洗洗睡,明天繼續去外送,好笑的是,在店裹走之前老闆還跟我說:「嘿,好好享受這第二十一根煙吧!」我覺得真的有夠好笑又無理頭,一根煙是要享受甚麼?在床上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睡眠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這麼快鬧鐘就響起了,快速梳洗後我就戴上口罩和護目鏡,又要去外送了,出門前還想著如果像昨天那老闆一樣有錢,我就可以繼續睡了,為什麼當初我游去的安全島沒這麼舒服呀!走著想著就到家樓下了,突然我看到街道上的人怎麼都沒戴口罩,嚇得我拿起電話就要打1922了,但奇怪的是每個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感覺我才是那奇芭,當我撥出1922的號碼時,奇怪的事又一次發生了,電話傳來的聲音只有簡短的一句:「空號」幹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我去了一個沒疫情的平行時空嗎?難道這的強國人沒有吃野味的習慣嗎?看著這龐大的變化,突然想起了昨晚那老闆跟我說的一句話:「好好享受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二十一堂「利用空間方位認知,引導兒童理解不同方向與角度觀察的教學」第二十一堂『空間方位的認知』 延續第二十堂課『提升兒童空間距離的認知』,增加孩子『空間方位的認知』,引導孩子理解不同方向與角度,觀察會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5-16
    五維空間 第二十一~二十三章 變異生物這時長老帶了四、五個年輕人上來,「各位大人,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回諾亞星了,那兩艘飛船已經做了大部份的拆解。 連小溫室裡的培養土跟容器都拆解好,搬到《諾瓦星號》裡,還有廚房的罐頭肉品和營養劑。 那這樣…明天可以出發嗎?」 姚立偉嚇了一跳,「這麽快的嗎?」 夏學理幫著解釋道,「三等星人非常擅於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1-15
    魂瓶0.999第二十一~第二十三章 想成為小說家的少女於是趙慧茹便自己飄到樹洞,又附在娃娃身上飄了下來,潘媽媽看了如獲至寶啊!歡天喜地的就將趙慧茹帶回家。 趙慧茹先觀察了一下潘美美的狀況,發現她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也不排除是因為家人說話都很直接的因素。 潘爸、潘媽每天都說她胖,都要她減肥,不然都可以肥到去参加豬公比賽了,但他們一邊說、一邊又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0-05
    第十一屆固始根親文化節開幕式固始根親文化節,又稱中原根親文化節,由中國僑聯、河南省政協、中國台聯主辦。中原僑鄉固始縣以人文遺址為依託,以尋根文化、宗教文化和茶文化為主題,對文化遺產進行保護性開發,舉辦固始與閩台淵源關係研討會、海內外姓氏宗親聯誼會等經貿、文化交流活動,發展旅遊業。 2009年舉辦首屆根親文化節。今年為第十一屆。
    avatar
    高雄市河南同鄉會
    2023-10-03
    第二十一封情書嗨親愛的,我們的婚姻中一直有些不安定因素,就跟湘北籃球隊一樣,平時打鬧溫馨,但遇到特定壓力或是觸發契機,就可能會炸起日常平靜的湖水,翻滾、沸騰,而後才能慢慢回歸平靜。
    Thumbnail
    avatar
    V&A
    2021-12-29
    第二十一話、黑色玫瑰  即便是炎夏,黑玫瑰的溫室裡仍舊溫度宜人。這種特殊魔法花散發的香氣,似乎有某種讓人心平氣和的魔力。 在某個得空的午後,伊芙蕾希雅終於鼓起勇氣拆開母親的來信。 與神王希尼斯堪稱冗長的五頁長信,這封信實在過於簡潔。 「宴會上的事情我都知道,我已與希尼斯談過,並與雷爾契侯爵見面,並達成共識。兩家婚期不變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2-27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64──返秦(十) 慕容蘭:跟著本公子,免費嫖64.返秦(十) 慕容蘭:跟著本公子,免費嫖      聽慕容蘭說,成合是眾多游牧民族聚集部落而誕生的國家,跟大秦算是相愛相殺的關係,民族曾經一度強悍到統治過大秦,後來衰落又退回草原,馬凡滿想吐槽那不是大秦已經亡國過了嗎?但是聽說大秦也曾經統治過成合,就想說人家歷史遺留問題,他還是不說話了,外來人口
    avatar
    火火
    2021-12-09
    第二十一篇:天機奧秘,地獄被神界撤除的原因?先前的專題文章[神明前身來歷與神界建立的緣由], 簡單介紹神明的前身及其勢力、國度存在的地方, 分別是聯盟所存在的大宇宙時域中第十二、十三、十四宇宙時域。 而最初的地獄則設立於第十四宇宙時域裡 第十四宇宙時域內,部分星域構築了三十三重天 也就是三十三層的位面,分屬上天、中天、下天。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1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6.山怪 (李舟:人跟獸的區別,不知道兒!   46.山怪   (李舟:人跟獸區別,不知道兒!   大秦抽中了山怪,上場的是李梓東跟溫瞳彤。   山怪長得很醜,渾身噁心的綠色腥臭,一被放出來就一拳摜破了場地,隨著牠的重拳落地,砂石飛揚,平整的地面被牠打得亂石突起,直到邊緣被結界師擋下。   「運氣真差。」慕容蘭晃著扇子,皺眉,「山怪是防禦
    avatar
    火火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