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固始根親文化節開幕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固始根親文化節,又稱中原根親文化節,由中國僑聯、河南省政協、中國台聯主辦。中原僑鄉固始縣以人文遺址為依託,以尋根文化、宗教文化和茶文化為主題,對文化遺產進行保護性開發,舉辦固始與閩台淵源關係研討會、海內外姓氏宗親聯誼會等經貿、文化交流活動,發展旅遊業。 2009年舉辦首屆根親文化節。今年為第十一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12年春季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鄉會歷任理事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佳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恭喜虎科大李玉璽老師榮獲2022年第十一屆台中文學獎古典詩組優選恭賀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玉璽教授,參加台中市政府主辦的2022第十一屆台中文學獎古典詩組榮獲優選 為持續累積臺中市的文學能量,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年舉辦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古典詩組:須創作組詩(4首為一組),限絕句或律詩組詩,請遵守近體詩格律。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09-29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8──返秦(四) 慕容蘭:你知道我父親是誰嗎?58.返秦(四) 慕容蘭:你知道我父親是誰嗎?      「怎麼了?」慕容蘭奇怪地問,「上來啊,這車廂都是我們的。」   跟著上來的除了他們的四人,還有幾個從慕容本家派過來的家僕,他們似乎是自降一階,把馬凡三人認成是慕容蘭的座上賓,態度非常恭敬。從之前大典的情況來看,也的確如此。   馬凡不再看爭先
    avatar
    火火
    2021-10-15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24─本家(慕容蘭:這個弟弟有跟沒有一樣沒用      馬凡已經從黑衣人口中套出了一些情報,可能看他會說楓圓語,黑衣人的寬容度稍微高了些,起碼沒有再用拖行的了,見他兩配合,甚至沒給他們綁上繩子。   那兩個領頭的,一個沒有姓氏叫影,直屬天皇;一個叫高木楓,直屬國會。   而且關係很差。   「你們怎麼也進來了?」李舟是個急性子,「馬哥哥,你有
    avatar
    火火
    2021-04-07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10─前哨(馬凡:我是一個很識時務的老實人,真的!   「閉嘴。」慕容蘭爬了起來,收起輕挑風流的態度,惡狠狠道,「這種撞擊絕對是碰上海裡異獸了,叫所有人給我集合!」   「是!」   這種非正規船隻,自然沒有官方的駐軍保護,有的都只是私家軍,在慕容蘭一聲令下,許多人都往甲板集合了。   船上的人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撞擊嚇得驚慌失措,李舟也驚坐起,然後被
    avatar
    火火
    2021-02-0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09─上船(馬凡:原來我還是個人體自動翻譯機?   三更,晚間的海風比白天多了幾分肅冷,謝君憐不動聲色地起身,獨自一人來到屋外。   此時,夜深人靜,除了風聲與浪潮拍打海岸的聲音外,只剩下一輪皎潔的上弦月高掛在群星之上,那彎度彷彿在諷刺這溷濁的人世間,不論本心如何,都終將陷入這泥濘沼澤。   「嘶。」   青蛇竟然跟著出來了,對著謝君憐吐了吐舌
    avatar
    火火
    2021-02-01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07─飄渺(馬凡:我是誰?我在哪裡?我要幹什麼?      穿著已經濕掉的球鞋,馬凡上岸的樣子無比狼狽,這裡虛無飄渺,煙霧裊裊,連結著三千世界,馬凡正跪趴在一邊拼命咳嗽,甩去一身鹹腥的海水,腳踩著泛著朝露的青色草地,呼息之間是若有似無的花草香味,馬凡不曉得咳了多久,他一度以為他要把自己的肺給咳出來了。緩過來後,便往島上走去,一邊呼喊妹妹的名字,不
    avatar
    火火
    2021-01-27
    《詩》當他們扣下扳機 -【第十一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佳作】 當他們扣下扳機 雲被陽光撕裂,我 是一場雷雨,玫瑰灼傷了草皮 逃回下次呼吸前,用粉筆圈起 像個句點,塞進新聞跑馬燈裡 他們只是合理懷疑我腦海中的 焦糖色,邪惡並且致命 . 當他們扣下扳機 沒有人問起我早上出門前 如何擁抱和親吻我的母親,她說 「早點回來,孩子。晚餐吃你最愛的炸雞。」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0-10-04
    《第十七則大哉問 拍鳥的界線在哪?》公視《我們的島》播出《拍鳥成瘋的時代》引起熱烈討論,內容探討生態攝影的各種弊病,不肖拍鳥人紛紛跳出來為這些行為辯護,認為公視這樣偏頗的報導是在醜化這他們,對於這樣排山倒海的指控,也有很多贊同的聲音浮現,支持公視願意播出這樣爭議性高的議題,也認為真正的生態攝影不該採用額外的手段進行拍攝。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7-31
    【臺文天文臺】洪千媚:寫作是自己的事,給獎是別人的事——第十一屆吳三連先生文藝獎獎章姚一葦被文學界譽為「暗夜中的掌燈者」,在劇場則被尊崇為「一代導師」,除了本身寫劇本、寫理論之外,為文學與戲劇作育英才、提攜後進不遺餘力,這樣一位大咖,低調行事,默默的寫作,默默的故事,就連得獎,也鮮少張揚。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08-0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