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封情書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親愛的,我們的婚姻中一直有些不安定因素,就跟湘北籃球隊一樣,平時打鬧溫馨,但遇到特定壓力或是觸發契機,就可能會炸起日常平靜的湖水,翻滾、沸騰,而後慢慢回歸平靜。

你覺得這個形容,像嗎?

你一定又要回說「不要亂講」。
好吧。總之今天我想寫給你的情書是跟我們不安定因素的其中一項有關,也跟你從小到大圍繞著的信仰與習慣有關,也跟我們生活中一直求之而未得的渴望有關。是的,是關於生育的這件事情,而這次的炸彈是為了求子而出現的平安符。
老實說,小時候似乎也有喝過保平安還是收驚的符水,不過應該是在幼稚園以前的事情了吧,總之喝符水、佩帶護身符的事情其實嚇不倒我的,畢竟我認為不管是用什麼型式,「護身符」總是個人的選擇,不管是什麼樣的型式都可能,能讓人在徬徨無措或是有所期許的時候,帶來心靈上的慰藉。
因此,結婚後當你提出,希望每個月用廟宇符令為我「加持」的時候,我想著兩家長輩都希望我們能早日懷孕,加上結婚初期我還無法直接了當的拒絕這樣「來自婆婆的好意」,所以儘管對燃燒的符令在我身上繞身幾圈感到膽顫心驚,但還是忍著恐懼跟不滿而同意了。
直到有一次,過了數年後的某一次,即將燃燒殆盡的符令在我胸前落下一簇火苗,幸好火滅得即時,只將上衣燒出一個洞,但我多年的不滿與恐懼也因此傾巢而出。

親愛的,我知道這件事情你應該也餘悸猶存。

自此之後,我堅決不再接受婆婆所謂的「加持」,你也正視我的恐懼不再提起繞火過身的事情。只要不近我身,婆婆間接要你把符令帶回我娘家房內淨化、出門旅宿要帶到飯店加持,我就算再不滿再不開心,最終還是會點頭,然後各種提心吊膽,怕被娘家的人發現婆婆一直把未能生育歸因到我身上、怕飯店火災警報器鈴聲大作、怕符令燃燒繞床的時候,再有火苗落下殃及娘家或飯店的床被或地毯。
直至今日,我依然恐懼,對火、對被發現、對這無形而緊緊束縛的壓力,因此如果你沒有提起平安符的事情,我也會完全閉口不提,希望某天這件事情能默默淡出我們的生活。
我想,在婚姻生活的長流中,這似乎終將成為一個過客所激起的漣漪。

我希望

親愛的,最近外界風雨不斷,我只希望引以為鑑,早日讓不安定因子漸漸漸漸的減少,或是一起找到拆彈的方法。
第一次聽到「歲月靜好」這個詞應該是在古裝劇吧?對,就是那齣我忍不住看了很多次的那個古裝劇。隨著年紀漸長與外界變換,對「歲月靜好」的感觸也越來越深。
希望在某個時候,我們也能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歲月靜好。
一晃眼已經是十幾年前的達柯塔公寓與藍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