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看清卻依舊陷入感情迷途的19歲 Adel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there,今天想分享一首Adele的情歌,雖然算不上是熱門的主打歌,但也是有不少的收聽次數了。收錄在《19》(2009) 中的〈Chasing Pavements〉,當初在聽這首歌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感覺,但不曉得為什麼最近聽了之後卻覺得很被觸動,這樣看來,對我來說19歲的 Adele 真的太厲害,年紀雖然不大但歌已經唱得有些超齡的感覺了。
MV 我也覺得拍得很好,發生車禍的一對情侶倒在人行道上,周圍的人在幫他們做緊急的處置,但在大家看不到的心理層面,鏡頭用了一個俯瞰的視角呈現出兩人的情緒波動,這在現在來看也像是一部微電影一樣精采,搭配上 Adele 的聲音真的很契合。
"Should I give up?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
我很喜歡副歌一開始的歌詞,雖然整首歌的情緒很低落,但仍然在問著要如何處理這段關係;而雖然嘴上還問著要處理感情事,但其實心中早就已經有自己的決定了,不過在唱出這段的歌詞的時候心中仍舊放不下罷了。
Adele 的歌聲當然不用懷疑,作為英倫的一代天后,他的聲音就如同他的地位一般非常穩固。在〈Chasing Pavements〉當中的聲音我也很喜歡,沒有出現很撕裂的高音或是華麗的技巧,單純就是配合著音樂帶出很濃很濃的情緒,我想 Adele 這樣的歌曲換了一個也不會做得再更好了。
雖然歌曲和 MV 我都很喜歡,不過還是得吐槽一下 Adele 在 MV 裡出現的畫面,幾乎只要他出現的鏡頭就都是面無表情,帶著一張撲克臉對鏡頭唱歌,我個人覺得會有點困惑他要表達的情緒是什麼,看不出是難過、掙扎或是生氣,這表情在 MV 中出現我是覺得有些幽默啦😂。
最後來敲碗一下,晉升成新一代女騙子的 Adele,從前年就一直透露出有發新專輯的計畫,但是到現在連半首歌的影子都沒看到,誠心希望他不要向 Rihanna 看齊,每次都只是說說而已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DOC Q4 Teladoc為什麼股價跌?一張圖看清問題在哪裡(哭)我們先大概看看Teladoc的Q4財報重點,再來挖掘為什麼明明2021年會有好的成長率(啊明明Guidance不是有約80%嗎?!),但市場還是不看好。這很多是因為管理層太保守?還是真的Teladoc要進入平穩成長期了?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2-26
從金曲獎感言「謝謝你們試圖聆聽你們不理解的東西」看《大城小事5》在臺灣文化的位置某種程度上,《大城小事5》是一個屬於人生勝利組的故事;即便單身,角色的心也多有所寄託,或已走過傷痛——然而,這不是為了閃瞎單身狗,而是HOM老師最具特色而深刻的論述: ——你剛剛用了「正常」兩個字。 這就是我這麼假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10-07
《霸王別姬》.戲子與婊子.我試圖看透的中國人  每當彷彿走進了亂世,我就會想起《霸王別姬》(1993,陳凱歌導)。它訴說了一個關於中國如何碎成一地的故事。每再看一回,與自己所再的時空再一次對話.都有新的體悟。我總以為,如果兩岸真能看透這部作品,就能知道彼此的距離已是多麼的遙遠,或者多麼的相近。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0-03-21
從人類圖看見情緒帶來的力量前兩天完成了一場人類圖的夥伴時段,主題依然是圍繞著情緒中心。 當中有一位媽媽是為了情緒中心有定義的女兒而來。 由於她自己與先生、兒子都是情緒中心空白的,因此三個人在一起感到很平和,但女兒猶如雲霄飛車般起伏的情緒,令她們之間相處產生了許多挑戰。 她對於為什麼會需要有情緒中心感到極為困惑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11-29
從地圖看投資身為一個(前)地圖工程師,我們來聊個地圖吧
Thumbnail
avatar
yp
2018-11-12
<p>說圖233.看清楚是報備</p>1.剛從台灣某大學畢業的萱萱接受朋友邀請,參加傳銷業者的說明會。 2.傳銷業者播放簡介短片後,幹部上台拿著麥克風說:
avatar
張居隱
2018-06-14
即使所有真實的事物都已破敗,真理卻依然屹立不搖─﹝試讀﹞以撒.馬里昂《體溫》 【內容簡介】 「我死了,但也沒那麼糟。早就習慣了。」 R是個殭屍。他沒有記憶、身分、心跳,卻懷抱著許多夢想。他和其他活死人同伴有那麼一點不同,雖然只能勉為其難吐出幾個字和外界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