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AI聽歌構圖-《Alice》女神卡卡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夫人從小就很喜歡聽音樂,閉上眼睛聆聽的時候腦海裡總是有一幕幕畫面;但繪畫的技術跟不上想像的速度,而如今AI的進步技術讓我可以把腦海中的畫面分享給大家🤭

專輯《Chromatica》

想解析女神卡卡(Lady GAGA)的專輯《Chromatica》很久了。這張專輯紀錄了遍體鱗傷的她又一次次戰勝自己的過程;音樂上的曲調大多是輕鬆的、還有舞曲的方式呈現。可以純粹享受音樂、同時也可以感受表達的情感及深意。
Chromatica by google

《Alice》歌詞解析&圖像發想

尋找幻境

🎵(原曲請點我)🎵
My name isn't Alice
But I'll keep looking, I'll keep looking for Wonderland
愛麗絲的形象剛好和lady GAGA一樣有著金髮。即便她不是愛麗絲、但她仍想找到她的仙境;可以理解為尋找她嚮往的美好園地。
尋找幻境的愛麗絲(GAGA) by me&AI

受困的心靈

Where's my body? I'm stuck in my mind.
I'm tired of screaming
Oh ma-ma-ma, oh ma-ma-ma
At the top of my lungs
主歌的這一段我們可以推測她被自己的心智所困;無法逃離。一方面她也無力再放聲撕吼,構圖的發想是小女孩需要藥物輔助自己、但也對一切感到疲憊。而儘管整體的氣氛消極沈悶、仍可以在「藥罐、藥物」的這些圖像上嗅出主角仍想要握住儘管微弱但仍存有的一絲生機與希望。
疲憊的身心 by me&AI

呼救般的口白

Think I might have just left myself behind
Maestro, play me your symphony
I will listen to anything
Take me on a trip, DJ, free my mind
這一段是GAGA的音樂裡會出現的口白。她希望音樂能夠講放她的心靈、帶她回到歸屬的家、回到美麗的幻境。而我相信,那樣美好的地方在放下及自我原諒後、其實只要再重新睜開眼睛就能夠看見了。
by me&AI
希望再睜開雙眼時她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歡迎追蹤我的IG:@madamuiku
升級就差一位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