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變成我唱的歌曲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耳朵聽到了回憶,你不是為歌曲流淚,是為過往的故事流淚。
當妳變成我唱的歌曲
代表妳已不在身旁
我會咬著一字一句想念妳
當歌詞裡的男女主角
不說替換剛好成了我們
我是否也變成妳唱的歌曲
當歌詞裡描述的那些畫面
像是我們曾共同繪畫的
妳是否早已畫下一位男主角
當歌曲唱完了
妳還會記得我嗎?
如今的我
唱著妳垂肩的柔髮
語調低迷不振地交換
殘留妳柔髮中的氣味
唱著妳臉頰泛紅的微笑
故作鎮定地內心痛不已
微笑像是一副面具
把「屬於」兩字唱得
像是妳掉入我的世界找不到出口
把「愛你」兩字唱得
像是我用盡全身力氣奉獻給愛情
把「幸福」兩字唱得
像是過好彼此的日常生活的假象
唱著妳有所牽掛的悲傷
我不只一次放下後
又再次掠上心頭
唱著妳對自己的殘忍
說沒留戀是騙人的吧
你我都曾想欺騙自己吧
把「情感」兩字唱得
像是纏綿悱惻藕斷絲連的膠著物
把「受傷」兩字唱得
像是妳的離去往我心上劃了一刀
把「回憶」兩字唱得
像是比生命還要有價值的非賣品
因為妳
歌曲附加了我的詮釋
是最多餘沉痛的主題曲

當妳變成我唱的歌曲
代表我能習慣收起感情
灑脫地笑著看待歌詞
當歌詞裡的男女主角
回到了周杰倫或林俊傑和他們的愛人身上
時間已幫我忘卻了煩憂的過往
當歌詞裡描述的那些畫面
像是看似陌生卻熟悉的風景
我們是否各自欣賞著同樣的過往
擁抱著不同的未來
當歌曲唱完了
我的心
不會受挑動了
平靜了
會安然無恙
沒事了
Sing
Prepare
  有沒有一首歌,它寫出了過往的你們從相識、熱戀,中間發生了爭執與矛盾,最後不歡而散、分手收場,明明彼此都知道結局過了很久,卻還是在任何地點、任何時刻,不請自來地闖入、弄壞心房裡的物品,想起那段相愛的回憶,像寶愛的花瓶碎裂後的心痛。如果真有這首歌曲,你願意將它唱完嗎?你喜歡這首歌曲嗎?不喜歡的話,以後耳朵不小心聽到了怎麼辦呢?歡迎各位作家、讀者和我分享你最喜歡的歌曲以及關於你和這首歌曲之間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