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護理在妳心裡的樣子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過許多護理人員的眼淚,不論是和我溝痛過程中訴說壓力的淚、一直無法適應工作的淚、被其他學姊指責後的淚、不小心犯錯懊悔的淚、急救無效後震驚的淚、因為病人離開感覺自責的淚、感受家屬傷心氛圍的淚、也有擔心感染新冠肺炎而牽累家人的淚,執業多年的我也常因為感嘆生命其實很脆弱而難過,而在這樣的時刻,我都會想,有人可以陪伴妳和妳分享嗎?或者有人會是妳們的後盾嗎?要能承受每一位病人生命的重,同時照顧好自己的身心並不容易,每個人適應的時間和能力都不同,卻是每一位臨床護理人員必修的課題。
決定寫文章的方向是以善為初心,我知道很多護理環境不友善,不論是薪水、護病比、職場安全、霸凌陋習等等,堅持做護理變得更加容易放棄,但,不要放棄!隨著發生許多事件從八仙塵爆、太魯閣號事件到新冠肺炎,護理的重要性慢慢地被看見了,除了挺醫護的人越來越多,也用溫暖鼓勵的話語取代不尊重的態度,各界護理相關的協會組織社群也漸漸會依不同的議題去為護理人員爭取福利,而我希望文章能提供心靈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分享正向的護理氛圍,為身為護理師的彼此打氣!
The best way to find yourself is to lose yourself in the service of others.
Mahatma Gandhi說的這句話我想用在護理上則是沒有預設立場的照顧病人去找到自己對護理的熱衷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我很喜歡護理,希望不論已經是或即將踏入護理職場的妳你們能夠以身為護理人為驕傲,我想成為護理勵志推展人就在此刻開始,一起感動!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