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傳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一章
我的名字叫蘿拉,住在希羅加島,是一個海島,我們家雖然住在海港,但卻是比較靠近山上,我父親洛克靠捕魚維生,我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只記得母親那溫柔的聲音和淡淡的海草味,爸爸洛克也從不談起她,每當我問他關於母親的事,他總是搖頭說:「別提了。」
我從小的成績普普通通,一路平平安安地上高中,我很獨立,脾氣也不好,朋友很少,唯一對我很好的人大概就是翔了吧,他是住在我家隔壁豪宅的獨生子,他父親傑瑞是經營魚廠的,傑瑞和洛克是超級好的朋友,大家都知道,常一起去釣魚,而且一去就是好幾天,有好幾次都把我丟在翔家。
翔的媽媽莉莉每次都說:「我看他倆乾脆在一起好了,受不了,翔你以後可別這樣啊!」
「媽,我才不會呢!我可沒癡迷釣魚到那種地步」
「喔我可憐的小蘿拉,我一直也想要個女兒,我會好好帶你的,你看看你爸爸怎麼這樣照顧小孩的,如果有什麼喜歡的阿姨,跟阿姨說阿姨一定會幫你買的」
「好的,阿姨,謝謝你」
「要是你能嫁給我們翔就好了!,這樣你就可以每天住我們家了」
「媽,別說些有的沒的!」翔害羞的大聲打斷
終於期待已久的暑假到來了......
「蘿拉,放學一起回去吧 !」翔說
「好」蘿拉說
「我跟你說,前幾天我偷偷溜去前面的海灣,發現有個很棒的景致,你一定會很喜歡的,而且我還在那邊撿到了這...」說完,拿出一個非常漂亮的貝殼,而且它的花紋十分罕見,像地圖,但又像紋路,而且還隱約有亮光,真的非常美。
「怎麼樣阿,要不要一起阿」翔說
「不行啦,我爸不可能讓我去的,而且他說海很可怕,會把人吞掉!」
「才不會呢!我去過很多次,還發現寶物喔,很安全的,相信我啦」
「我回去問爸爸看看」
於是我快步地跑回家,正好看見爸爸在整理漁網,似乎要準備出海。
「爸爸我明天能和翔去海邊玩嗎?」
「不行!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嗎?別去海邊會有危險」
「可是都放暑假了!大家都出去玩,只有我不行」
「山上聽說有新鮮的野梅可以摘喔!,你不是很愛嗎?你可以把它摘下來打成汁和爸爸一起喝阿,去那玩吧!還有聽說山上還有小路可以去看…」
我打斷他的話「我已經去過了!我不想再去了!」
「就跟你說了!不行就是不行!」洛克生氣的說
「為什麼!為什麼!要是媽媽她就會讓我去!」
我邊哭邊吼著,衝出家門,只影約聽到爸爸在後面忽喊我的名字。
我一路哭一路跑,往山上跑去,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山中。前方可以看見一個小亮光。
「這是哪裡啊?」我朝前方的亮點走過去,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很美的海灘,我往下看發現這裡很高離正下方海灘還有一段距離,正當我想要往回走的時候
「阿—」
我不小心踩到旁邊的石頭,一個重心不穩,從上面摔下來,一陣天旋地轉,我整個重重跌坐在沙灘上。
「阿好痛啊,痛死我了」我一邊抱怨一邊撫摸我受傷的屁股
蔚藍的海映在我眼前,「這可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地靠近海啊!要不要再靠近一點」我心想,邊越走越靠近海,刷刷的海聲聽起來十分悅耳,我看向我的腳,在剛剛摔倒時我的鞋子不知道跑去哪了,光著腳丫的我,慢慢放入水中,想把腳清洗乾淨。這是什麼感覺?冰冰涼涼,好熟悉,感覺大海在召喚我。過了一會兒,突然一道引力把我撞開,我彈飛出去後又重重跌坐在沙灘上。我摸著疼痛的屁股,正準備起身時,突然聽到一群少女的聲音。
其中一人說「又回到了這裡啊,阿~大海的感覺真棒~」
另一人說「對啊!大學生活真辛苦,早知道就不來了」其他人也跟著附和。
一聽到聲音我趕忙躲到草叢裡,沒多久一群少女紛紛出現在我面前,大概四五人,長的都十分標緻,頭髮也都五顏六色的,有的褐色頭髮,有的藍色頭髮,有的紫色頭髮,聚在一起就像美麗的花叢一樣。女孩互相討論今天發生的事情還有一些時尚潮流
突然一隻粉紅色的海豚出現在海面上,並發出咿—咿—的聲音打破女孩們的談話。
褐色頭髮的女孩說:「什麼?結界被破壞了!」
綠色頭髮的女孩說:「完了!這樣『他們』會來攻擊我們的」
所有女孩都露出驚恐害怕的表情,海豚接著發出咿—咿—的聲音
褐色女孩說:「女王召喚我們了,午夜十二點在這裡集合,把東西都準備好,我們不會再回來了,去做好準備和道別,走吧,大家開始行動吧。阿肚,謝謝你提醒我們,我們要準備離開了!」
海豚咿—咿—的回應
這群少女們慌慌張張地離開了這裡。我依舊躲在原地思索著剛才所看見的事務和聽到的事情,什麼女王、什麼召喚,等回過神之後,發現已經黃昏了。「我該回家了!」我心想,「不,我已經衝出家門了,我不想回去了!」這時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回去山上待著好了,反正也有梅果,果實可以填飽肚子」「可是滿好奇那些人的!等一下好了!」不知不覺中我竟然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吵鬧聲吵醒,我趕緊起來。
「小葉呢?她怎麼還沒出現,士兵已經來接了」
突然一個男生的頭從水中探出來說:「都好了嗎,是時候了該走了!」
褐色頭髮的女孩說:「沒辦法了,我們必須走了,我們留下貝殼,先走吧!」之後女孩們都依依下水,便消失了,整個空氣瞬間都安靜了。只留下閃閃發光的金色貝殼。我從草叢堆中緩緩起身,確認都沒人後,我走出來伸伸懶腰,悄悄走過去看那個貝殼,我撿起貝殼,沒發現什麼蹊蹺,但是當我把它靠近耳邊時,貝殼發出優美的旋律,接著貝殼越來越亮,光芒把我整個包圍起來,突然有人大叫。
「喂!你在幹嘛?」一個女孩說
「痾…我…」我支支吾吾的說
「你也來不及下去嗎?」
「痾…我…」我還沒來的及反應
「我和你一樣啦!走吧,我還在想說沒人陪我一起過去很孤單的,因為剛剛不小心迷路了所以就錯過了時間。」
「…」
「你不下去我就先下去囉!」她說
「好啊!」我小聲地說
「啊!對了!我穿這樣子不好下水,我去換一套便利一點的」
說著說著把行李箱拿出來,從裡面拿出一個東西就往草叢走去。我走過去看她的行李箱裡面有很多魚皮(痾應該是),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和樣式,就好像衣服一樣,該不會…
就在我思考時,她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你喜歡嗎?借給你吧」我隨手拿起一件,濕濕的又黏黏的,如果我沒猜錯她們應該是…
「走吧」
她看著我站在原地,她說「你想整理好情緒是嗎?那快一點喔!我們不能再拖了」說完她就走向海裡,消失了。我望向她消失的地方,心想「該怎麼辦阿!要離開還是跟向前去?,算了!就過去吧,去看看好了。如果有危險的話再游回來好了」
我慢慢走向海裡去,好熟悉的感覺啊,好舒服,為了不被她起疑心,我趕緊把魚皮套在腳上,沒多久整條腿都被魚皮覆蓋,向是有了一個魚尾一樣,沒過多久我的眼睛像是通電一樣,我可以看得清楚整個海中世界,並且也完全不用在意呼吸,這是怎麼回事啊
沒多久,她來了,他說:「哦原來你在這阿,我等你好久了,這件好適合你啊,送你吧當作是我們的見面禮」
我看著她,她有著魚尾,一個獲真價值的魚尾,沒錯,她們是美人魚。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_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 只要知道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我,誇我很棒,我就會為了生存下去,拼命揮動小小的鰭【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 ◎ 町田苑香 #書摘 只要知道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我,誇我很棒,我就會為了生存下去,拼命揮動小小的鰭。 海不存在盡頭,流過的淚,終有一日會溫柔觸及另一個人,人可以變成孕育別人的存在。 已經遺忘上一次閱讀完小說,幾乎無語的時刻,只能緩緩迸出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26
    只關於吐槽|香蕉船兄弟再聚首;狀元簽這麼不值錢?全聯盟都是我的人寧波與北控官方宣布,兩隊完成交易,北控用兩名優秀球員從寧波交易得到今年狀元簽。北控送出的是馬泳和王俊傑。 ESPY頒獎典禮,詹姆斯、安東尼、韋德和保羅“香蕉船”四兄弟同台出席。隨後,保羅在INS曬出了四人2016年和今天的合照對比。 歐文發推: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需要解放我的人民。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4
    legend 與「歷經;傳記;傳奇;人于傳奇;傳說;明說;略說;簡介;略簡圖;例圖;銘文;牢記文;字文鐫(鑄)彫」等橋接若是和 history 一字作比較,legend 比較接近「小史」(historiette -- 史之小;史之野)、「野史」或「傳說」、「傳聞」之類,也可能包括「口述歷史」,亦即比較偏向「正史」之外的各種史料,也是比較狹窄化或侷限性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12-22
    夢見 ▌人魚傳說其實跟夢裡還是有點不同,但一樣是一個不那麼美人魚的美人魚故事。 離鄉背井的人總有那麼一天會回到故鄉。 不論是帶著笑,帶著淚,又或者是心中一片茫然的回歸。就像說好的那樣,活了好許歲月的我,終於願意面對那殘破不全的記憶之地。映入眼簾的是散落四處的磚瓦,以及斑駁不成房型的磚牆。 這裡是人魚小鎮。
    Thumbnail
    avatar
    女巫L
    2022-03-26
    2021年締造經典│水中婚紗照│人魚傳說│台北婚紗│台北新秘│婚紗照│學姊推薦想要拍出獨樹一格的婚紗照嗎?想要復刻童話故事或是經典港片中的人魚傳說、浪漫情節嗎?若您跟另一半剛好是游泳、潛水的能手,那麼拍攝一組水中婚紗照,相信能夠成為您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喔!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10-12
    關於美麗傳說 | 【海人魚】短評 愛與夢想交織的童話那次的海上意外,是漁夫之子拿威與人魚的初次見面,也是與水下攝影師大霈的相遇。為了答謝大霈相救,擅長自由潛水的拿威擔任起她的海上嚮導,未開發的海底美景讓來自都市的大霈如癡如醉;而大霈眼中的海洋,更是從小生長在蘭嶼的拿威未曾體驗過的宇宙觀,他們用彼此的眼看見了全新的世界,也讓拿威看見了自由潛水的未來與商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10
    中國美人魚傳說—鮫人 中國美人魚傳說—鮫人(Chinese   and  English) 小時侯,我們都聽過美人魚的故事。而相傳在中國古老神秘的傳說,卻真的有美人魚喔!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