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載:EO 能量整復—所謂的身心靈合一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週末好,過去幾天大致上我把身心靈分開,根據自己的學習經驗,分享了一遍。今天是週末,我特別想要分享一個很特殊技法,目前名稱叫做 EO 能量整復。
如果要我來說,EO 能量整復是一套結合了身體架構跟靈性感受的系統,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在講完前面之後才推出來。
先說明,向來我都不推崇單一的技法,且因為自己的學習的歷程,所有一個核心概念:「每一個人學習之後,都可以融合成自己的方法。」
這也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每一個人的不同,創造了即使同一套技法不同的成效
而會特別把 EO 能量整復單獨出來,因為真的太難為這套技法分類了。同時我們需要了解人體的基礎構造與器官的位置,又在我們感受的時候需要化為管道到,可以說是透過靈性體驗的方式,去進行所謂的身體調整。
之前我已經寫過很多相關的文章,因為每次的感受都不同,又非常的龐雜,因此今天的文章,我先把相關的內容列出來,最後為大家做個結論。
這些文章收整了過去一年多以來,我從學 EO 能量整復開始後,每個階段不同的紀錄跟心得。加起來應該有超過一萬自,如果您已經閱讀每一篇,我在此非常感謝。
我覺得,裡面我特別想要挑出來講的是「身體界線」。
華人文化,對於身體的界線特別敏感。EO 能量整復在設計跟教學的時候,很大一塊就我們需要在身體有實際的碰觸,這一點其實對於我自己也是有非常大的衝擊,大概也花了幾天,在能學到這件事情。
有一個我印象很深刻的經驗跟故事:
曾經遇過幾個朋友,身體的界線是因人開放的,可以為了情人開到無限,但對於其他人就是把自己的界線放大到無限。當生活範圍內,出現了「其他人」,會不自覺的不舒服。但走近 SPA、舒壓養生館的時候,躺在美容床上又是如此自然。
好像,當我們在進行對價以及交易行為的時候,我們的放鬆是需要被交換的,用金錢交換按摩師的技術,去得到身體的放鬆。
但當沒有對價交換的關係時候,身體跟外界就應該非常的分隔,因為那是我的東西,我沒有對你開放,或者應該說,我沒有透過任何途徑,達成一種應許,去跟對方打開這個界線中的那一扇大門。
之所以我說這是 EO 最難的地方,不是因為我們沒有對價關係,是因為不管今天你透過金錢或者任何大腦能實質化的東西,你交換的不是施作者在你身上一條條的重壓,不是雙手在你身上真實的來回觸感。
是身體碰觸卻又不像傳統的重壓,有時候我們更訴求的是跟對方在同一個能量頻率之中,這一點對於身心靈一體是很正常,但對於多數人都是很新的體驗。
認真地回顧一下自己的記憶,第一次接受 EO 能量整復的經驗,直到現在都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接受 EO 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知道我睡著了,在沒有睡意的時候,我就這樣睡著了。醒來,覺得好像睡了很久,但時鐘上的分針著實沒有跑過 360 度。最後只能總結兩個字:「神奇!」
不只是第一次,而是每一次,每一次都覺得 EO 為什麼會這麼神奇,在不知不覺中,讓你回到安安穩穩的狀態上。
是一種很深的安心感,好像就可以把自己交付在執行者的手上。
開始願意把自己的身體放在別人身體上,開始願意讓別人的身體發揮能力接住我的重量,開始願意聆聽別人的身體,開始願意讓自己動起來!
這些開始,都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因為這個體驗告訴我一個訊息:「原來,沒有這麼可怕嘛!」
當真的靜下來,真的碰觸時,慢慢發現的跟執行者變成一個身體。
我的身體聽得到他身體的聲音,也感受得到想要怎麼律動,一次、兩次、三次,腦中開始浮現了歌曲旋律,身體自動在腦中尋找著熟悉的樂章,然後按下「Play」鍵,跟我說「Let’s go partry」!
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經驗上,很少真的去做到完全的交付,所以特別令人印象深刻。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對於這樣的技法特別想要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最後,截取一段我之前寫過的話,當作是總結:
在接受 EO 的過程中,很多事情都是不知不覺地發生,一種自然的安心與放鬆,讓你有機會重新去探索,就好像是有人一直在陪著我們,在我們需要被加油的時候給予鼓勵;在我們受傷想哭的時候挪出肩膀;在我們冷冷不語的時候騰個角落;在我們放肆大笑的時候激動鼓掌。
===
我是 Will 一個職場工作者以及身心靈分享者
結合各種不同的角度,與您分享身心靈在生活、職場以及健康上的各種層面運用。
✉️ 訂閱電子報《未來實踐家
🏠 官網《未來六米(https://willliu.me)
🌍 vocus 專題《十三月亮伴你遇見美好未來
📱 社群媒體: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