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狩少女萌萌貓part3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小威快跑到門前路口,巫倩倩站在上坡道,前面一百公尺是那隻犬神,旁邊佇立一位長鬚白髮的老翁。
不一會兒,犬神似乎聽到遠方有什麼聲音,倏然轉身朝山路奔馳離去。
「快追啊!」小威本能想往前跑,被倩倩阻止。
情況不明朗的情形下,巫倩倩不敢輕舉妄動。
老翁這時撫鬚微笑道:「巫山神女……真沒想到仙宮有這麼年幼的繼承者。仙宮不行了,她們都是老女人。呵呵……」
「你以為,我年紀小,就可以輕鬆搶奪附魔者之書嗎?」倩倩說道。
老翁搖搖手說:「我馬鳴生沒有輕乎你的法力,所以才放出犬神前去探虛實。」接著他神秘地微笑:「真讓我意外,你今天才開光?」
他抖一下長袖,「對一隻剛出生的幼鳥,貧道只要一根手指頭就可以置你於死地。」
黑豹咆哮一聲,說:「卑鄙無恥之徒,將善良無知的小狗活埋,然後放蠱讓它魔化,這種違反天理的事也做得出來,不配稱為修道之士!」
馬鳴生一出手,黑豹彷彿無重力般被吸到他手掌心,他硬掐住黑豹的肩傷,原本以法術縫合的傷口,又噴出濃血。
「哇啊!」小威慘叫一聲。
「我跟巫山神女的事,輪不到你這隻小貓咪插嘴!說穿了!你只不過是巫容華手中的一只棋!把你騙到這裡,好讓你保護她的轉生者!你跟九紫一樣,都只是巫容華設下的城牆。」
「可惜……」馬鳴生嘆息:「這兩道城牆都不堪一擊!」
老翁將另一手掌插進黑豹的胸口,將它的心臟捏碎,然後準備將黑豹重擲於草叢。不料,小威趁最後一口氣,緊咬主馬鳴生右手不放,對倩倩喊道:「快攻擊他!」
「小威!」倩倩看著馬鳴生的眼神發出緊張神色,努力想甩掉右手的黑豹,但豹牙似乎長了根似地,緊扣住他的手臂。倩倩看著小威那麼努力地要幫助她找出敵人的破綻,用自己僅剩的力氣支撐,她悲憤的法力累積到最高點!
張開慧眼,一道道足以摧毀敵人的咒文像走馬燈似地飛過腦海,她終於找到最適合的攻勢咒文,順著咒文,舉起雙手,對準馬鳴生大聲唸!
「碎骨!」
「磅」一聲巨響,馬鳴生的右臂硬生生從肩胛骨處爆裂,血液四散如霜霧,咬著右臂的黑豹也被拋得又高又遠,狠狠摔到遠方的擋土牆,跌入草堆。
馬鳴生摀著流血不止的肩膀,忿恨地說:「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阻止我?」他狂笑起來:「剛才犬神為什麼離開?因為我告訴它,當初遺棄它的主人住在那裡,它現在正往舊主人的住處跑去,要展開犬神的復仇!」
倩倩著急道:「它的舊主人住那裡?」
馬鳴生說:「你想救那一整戶人家?拿附魔者之書來交換!」
倩倩說什麼也不肯,這是整個仙宮留給她的傳世之寶,怎麼可以交給走火入魔的修道者。
「選擇權在你手上!等你想通了,想法子通知我。哈哈……」
老翁抱著傷勢,用力騰空飄出一里外的山坡,不久就消失無影。
倩倩這時情緒稍微平復,看著遠處擋土牆上血跡斑斑,底下草叢隱約看見黑豹的屍體。她從未見過死者,沒勇氣靠近去看。只覺得心底一股酸楚,淚水止不住,她逃回家裡,在大廳撞見九紫,終於放聲大哭。
「死了!小威死了!為了保護我……」
她哭得悲催,超級難過,九紫安撫幾下後,出門到上坡道擋土牆邊,凝視滿身是傷的黑豹。尤其是胸前那傷口,深入心臟,魔道師下手真狠。
「傻瓜,吩咐你保護小姐,真的把性命都用盡了地護衛她的安全。」
他輕摸它的雙耳,想讓它恢復成人形,結果竟無法還原成人,而是變回原來的小黑貓。「難道是……只能在貓與豹之間轉換?倩倩剛才唸的咒語是不是出了錯?」
九紫決定先不管這個問題,將小黑貓的屍首抱進屋裡,為了怕倩倩看到,刻意用白布掩蓋,就這樣安放在地板上。
此時九紫注意到小威的牙齒縫隙咬著一片犬神的皮,皮膚裡鑲著一小片發光的東西,他仔細將那東西摘下,再蓋上白布。
「是犬神殺了他嗎?」九紫問。
「不是。」倩倩搖頭說:「是一個自稱馬鳴生的白髮道長。」
「馬鳴生?」九紫說:「他應該已經修真成仙啦……在晉朝葛洪所著的‘神仙傳’裡,早已將馬鳴生服太清神丹一事記載,難道他沒進入仙宮?妖化為長年不死的魔道師?」
九紫思索其中關聯,百思不解。「這也難怪他想搶奪附魔者之書,有了這本最強的咒術書,補足法力就可以進入仙宮。」
「九紫,你是說……附魔者之書有辦法讓人進入仙宮?那我可不可以利用它去見見崑崙世界的族人?」
「你……現在還不適合去崑崙世界,巫容華闖下的大禍,至今族人都很難諒解,何況你又是容華的轉生。我想,容華將書留給你,也是要你証明你可以做出一番成就,讓族人信任你。」
倩倩癱軟地跪在地上,無奈地說:「那現在怎麼辦?犬神已經朝著當初棄養它的主人住處奔去,以它目前的精神狀態,肯定是無法原諒飼主。曾經給它溫暖,又狠心將它拋棄,任何人都無法原諒,何況是犬神……」
「你想拯救飼主?」
「可是我不知道犬神舊主人在那裡?」
「這個晶片應該可以幫得上忙。」九紫將手掌裡那一小片發光的東西拿出來。
「寵物晶片!」倩倩眼睛睜得好大:「你從那裡得到這片?」
「在三樓格鬥時,小威緊咬住犬神的脖子,無意中將植入晶片的皮下組織卡進牙縫裡。」九紫說:「有了這寵物晶片,到附近動物醫院電腦互聯網查詢,就可以知道犬神原先的飼主的個人資料,以及犬神未妖魔化前的真名。」
得到有利的線索,九紫駕駛休旅車,載著倩倩往山坡路馳騁。
越接近山城,沿路不少農民的屍體陸續出現。大概是看見犬神,驚慌失措,拿鋤頭想嚇退妖怪而被利爪割斃。
轉了幾圈山路,看見大樹旁一棟低矮房舍,犬神遲緩地走向門口的白髮婦人與一位年約十來歲的男孩。犬神全身冒出濃濃屍臭,表皮流竄蠕動的黑蟲,那是蠱毒,正悄悄腐壞剝落。
犬神靠近男孩,低沉的嗓音說:「主人……我怨恨……為什麼拋棄我……為什麼?」
白髮婦人緊緊抱著自己的小孩,用手揮舞,企圖趕走眼前的魔物。母子面色蒼白,滿臉驚恐。
「你曾經買過一個小皮球,帶我到處散步。丟球要我去撿,當時生活如此快樂,我的世界只有主人,主人的喜樂就是我的一切。直到那一天黃昏,你將球丟下山坡地,我跳過無數石堆,涉過河流,撿到那顆皮球,咬回公園時,你已不知去向。」
男孩拼命呼喊:「不是我!我沒有買過小皮球!更沒有養過狗!」
「你現在當然不承認!因為你根本不想繼續飼養我!我蹲公園等你一個月、兩個月,無論刮風下雨,被人類的小孩用石頭砸,在麵攤前被熱水燙,被不友善的野狗欺負,我都沒有怨言……一直相信你會回來接我,繼續玩小皮球!」
倩倩衝下車,對著犬神喝斥:「我知道你有冤屈,但不能濫殺無辜!」
犬神轉過頭來,看著巫倩倩,惡狠狠地瞪她。
「又是你!又想要破壞我的好事!那隻可惡的黑豹呢?怎麼沒跟上?」犬神冷冷地訕笑,露出尖銳的血盆大口:「是不是死了?嘿嘿……你一定很難過。自己的寵物死掉,誰都會難過。除了那些沒有良心的主人,虛情假意的主人,唯有復仇,才能平復我內心的怒火!」
犬神伸出利爪要掐住男孩,倩倩正準備施展攻擊的咒術,又怕傷到那對母子,正躊躇多慮時,白髮婦人突然喊道:「你是哈利……你是我大兒子慕書養過的那條小狗,是嗎?」
犬神聽到婦人喊出它的真名,動作停頓了一下。
婦人愁容滿面地說:「你剛才所說的小皮球,是我大兒子買給哈利的玩具。他從出生就有心臟的毛病,我們沒有留意。有一天他在公園突然昏倒,送到醫院已經不省人事,醫生說要心臟移植手術,必須等待有同齡的小孩捐贈。慕書等不到那機會……」婦人掩面哭泣:「兒子臨終前,只求他爸爸好好照顧哈利,我們都不忍心告訴他,哈利已經失蹤。」
「騙人!騙人!騙人!我明明一直坐在公園等!你們根本沒來找!」
九紫走過來,猶豫該不該說出口。
「也許那時你已經被魔道師抓去施蠱毒,坐在公園的只是殘留的夢境。」
「是這樣嗎?」犬神的心念動搖了好一會兒。
婦人將慕書的照片從屋內拿出來,照片已經泛黃,小男孩抱著小狗很高興地對鏡頭笑。「這是唯一一張他跟哈利的合照,我每次看都會難過,所以藏在書櫃裡。」
「知道慕書沒有辜負你,你肯原諒他了嗎?」婦人誠懇地詢問。
「我……」驀然間,犬神的眼淚斗大的落下,嗓音沙啞,餘音繚繞:「很感謝……」接著化成濃濃黑霧,灰煙竄向天際。
待黑霧散去,地上只剩下一隻全身髒兮兮的小黃狗,不是純種,只有四分之一博美血統,身形比博美大一點。雜種犬隻比較不受歡迎,多數一出生就會被棄養,能找到疼愛的飼主不容易。
哈利僵硬的屍體躺在泥地,乾涸的眼窩淌著淚水。
連倩倩都忍不住為哈利的遭遇感到揪心之痛:「它終於找到小主人了,而且知道主人臨終前還掛念它,心願已了。」
擦乾淚,倩倩懇求慕書的媽說:「能不能將哈利火化,把它埋入慕書的墳下?」
婦人流淚嘆息,「這樣也好……讓他生前的愛犬陪他一起。」
門前大樹下,突然跌落一團黑色怪物。眾人回頭看,認出是那魔道師馬鳴生。
「這老傢伙根本沒離開過我們片刻,還一路尾隨跟蹤,爬到樹上窺探!」九紫對魔道師的行徑有點惱火。
倩倩發現馬鳴生不太對勁,說:「哥哥先別罵,他好像不是故意摔下來,而是身體不舒服。」
魔道師抱頭哀嚎,九紫注意到他的眼角、耳朵、嘴巴不斷滲出血水。
「反噬。」九紫說:「施蠱毒者,一旦宿主死亡,蠱蟲會回頭攻擊施術者。」
馬鳴生的身體不斷淌出黑色體液,黏液滴到泥土瞬間化成煙。
「你不是已名列仙宮,為什麼還要搶附魔者之書?」倩倩厲聲質問他。
「我沒有……」他顫抖的聲音說:「可惡的玄機道人唬我……枉費我四十年陪他上山下海,隨侍在旁,一心只求他教我如何修真成仙。他後來贈送我半顆太清神丹,然後雲遊不知去向。丹藥在我體內發揮藥效,使我變成半生不死的妖邪。沒有人敢接納,更別說靠近。對你們這種輕易就得到巫女血統的人,特別妒恨,尤其是巫容華……明明是仙宮罪人,竟然也……」
他的身體逐漸融解成黑色黏液,流向土地,滲入土裡,直到全蒸發為止。
「突然覺得他好可憐……」倩倩嘆息道。
「也許這是你族人封印你記憶的初衷,不想讓你太早看到這些畫面,仙魔也有看不破的紅塵煩惱。山精野魅皆有情。」
「山精野魅皆有情……九紫哥哥真有學問。我只想到山珍海味……」倩倩羞紅著臉道。
在婦人與小男孩不斷道謝下,九紫開車送倩倩回家。
一打開門,小黑貓跳上餐桌吃蛋糕,吃得津津有味,滿嘴都是奶油。
倩倩揉揉眼睛,大叫:「你不是已經……」
「已經怎麼了?」小威睜著無辜貓眼看著他們說:「我不是說過嘛,貓有九條命。雖然你把我變成黑豹,但我的本命還是貓科。所以你們出門後,我不知覺地甦醒過來。」言談之間有點無奈,竟然只是從豹還原成貓,而不是人。
倩倩喜出望外地說:「太好了!知道你沒事,沒什麼比這更高興了!九紫哥哥剛才還在煩惱要把你丟在那個垃圾場。」
小威舔一個小蛋糕喵喵叫道:「胡說八道,我已經進了巫家的門,是你們的家人,怎可以隨便處置我的肉身!」
九紫冷冷地將盛小蛋糕盤子收起來,說:「你不是家人,是小姐的寵物。而且再多吃甜點幾天,就是發福的寵物。」
「我總有一天會變成人啦!而且是高大威猛強壯的男人!」小威以小黑貓的姿態大吼大叫,不過在九紫耳中聽起來就是喵喵喵。
「別傻了。至少要再等幾個月後,倩倩才能對你施咒。這段時間你就只能蹲貓砂、吃罐頭,像隻貓的樣子。你該慶幸現在你的貓話我們聽得懂。」
「你真是我見過最嘴賤的執事。喵的咧!」小威不甘示弱地回嘴。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