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新歌只好一直循環舊歌,私心推薦《Loud》中很讚的抒情歌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眾所皆知我們美妝大亨 Rihanna 已經退出樂壇第六年了(?),從最後一張專輯《ANTI》(2016) 發行後到現在,根本沒什麼音樂相關的消息,反而現在美妝、內衣等生意越做越大,已經衝破身家十億美金的高度,是我的話我也不做音樂了😅。這幾天在聽《Loud》(2010) 所以就想來推薦一下我在其中最喜歡的一首抒情歌〈California King Bed〉(2010);在聽《Loud》時赫然發現這張專輯已經邁入第12年了,明明〈S&M〉、〈Only Girl (In the World)〉等金曲都好像是前兩年才紅過而已。
〈California King Bed〉是《Loud》第六首主打單曲,其實當初在歐美地區的成績還不錯,在 Billboard Hot 100 上也有到達前四十的位置,不過在台灣似乎沒有大紅起來,比起其他單曲算是傳唱度相對低一點的歌曲,但這不妨礙我對這首歌的熱愛,這應該也可以說是我最喜歡 Rihanna 的一首抒情歌,裡面的憂鬱和寫實完全是一個美麗的故事,即使故事內容是心情低落的。
我想我應該不會著墨在歌唱技巧或是其他唱功等的描述,畢竟 Rihanna 的唱功擺在那邊,就算是看似輕鬆的抒情歌,其中的細膩度也是非常足夠,並且聲音中的力量也是從柔軟中展現出來,不會給人覺得太過用力,但卻又把整首歌堅定地撐起來。〈California King Bed〉的旋律對我來說算是有些平淡的,所以聲音的展現就很重要,其中的情緒到位也很關鍵,這些點上我覺得 Rihanna 實在是掌控得很完美。
不用太仔細地去看歌詞就可以知道,這是個對於感情關係逐漸疏遠的描寫,雖然旋律給人偏向優美的表現,但歌詞其實是在描述從若即若離到最後逐漸疏遠的關係,在這方面或許旋律不是很明顯,但我覺得從 Rihanna 聲音中的情感表達來看就很清楚了,這樣情緒的表達對於歌手來說算是很難的表現啊,所以再說一次,我覺得在這首歌當中聲音對於情感的傳遞表現得非常令人讚嘆啊!
在這首歌的 MV 當中其實認真算起來不是多好的架構,比較像是就照著歌曲情境去描述出的場景,個人覺得精隨還是表現在音樂當中,MV 內容就搭配服用就可以了,這也是大約十年前 MV 的慣用手法,雖然不像現在的各種創意那麼吸睛,但卻可以很好地將主角光環留給音樂本身,這種方式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襯托手法。
最後來抱怨一下😅,雖然又一直在重複聽著 Rihanna 的舊歌,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趕緊有新作品釋出啊,但現在已經懷身為孕婦的他,我看新作品應該短期依舊不會有動靜了,何況生產完還會有修養的期間。不過在 Spotify 平台上有個有趣的現象是,Rihanna 一直佔據著女歌手的串流量前十名位置,雖然在各個名次徘徊但就是不會跌出前十名,這也算是樂壇傳奇了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