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黑寡婦 Iggy Azalea 回歸!大唱拜金獨立女權有夠過癮!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在 Iggy Azalea 的上一張專輯《The End Of An Era》(2021) 當中,不少人都因為他當時基於網路批評聲浪的社群發言,所以以為這會是他的最後一張專輯,不過好在他在最後也轉念一想,他決定不因為網路酸民的批評而放棄音樂,因此宣布會繼續製作自己喜歡的音樂。由於前期的〈Work〉、〈Fancy (ft. Charli XCX)〉等大熱門單曲,讓 Iggy 在金錢方面也不至於拮据,可以看出來這次發行的回歸新單曲〈Money Come〉(2023) 實在是非常用心在製作。

👉 推薦閱讀:時代終結還是要推!這張專輯真的讓我忍不住!

這次的新單曲可以聽出 Iggy 打算和上一張專輯走比較不同的路線,雖說在歌曲中還是能夠感受到屬於 Iggy 獨有的感覺,不過我個人覺得和上張專輯的俱樂部氣氛非常不同,似乎在音樂中少了點舞動感、又多了點剛出道時的兇狠勁,所以在這點我是非常期待他也可以拿出剛出道時的衝勁,畢竟在白人女饒舌歌手這方面,如今在主流市場有闖出點名堂的也就 Iggy 了。

從歌曲的一開始就可以知道他想要來點氣勢滿滿的開場,而他確實也做到了!這樣的氣勢很像在黑道或飛車電影中的主題曲,雖然在編曲上不是採取了澎湃的方式,但是主打的強勢感完全不少。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在氣場強大的主歌之後,副歌竟然不是走 vocal 堆疊的路線,而是用像是對話的方式去呈現,儘管第一次聽的時候讓我覺得有點沒有抓到高潮點,不過多聽幾次後似乎越來越順,對於 hyper 的感受或許有點欠缺,不過如此一來似乎也耐聽許多。

還有我想提一點在背景音樂的管樂聲,不太確定是不是用合成出的,因為在編曲過後雖然存在感很高但並不清晰,但讓我想到了之前 Iggy 和 Ariana Grande 合作的〈Problem〉(2014),就像是同款的小號聲貫穿全場,就算只是輕輕搖擺也可以展現很好的節奏感,這次在 Iggy 快嘴背後必須要有這樣的襯托,整體的感覺才會被營造出來,可見這次他合作的製作人 Tricky Stewart 實在是找對人了。

raw-image

而在聽 Iggy 音樂時最重要的便是要連同視覺方面一起享受,不曉得是因為慣例或來自他本人的要求,從一開始到現在在 MV 或其他視覺的素材,Iggy 都是非常高水準的呈現,即使近期大家覺得他的商業成績已經不再優秀,但是只要推出音樂他就一定會端出高品質的視覺。就像這次的 MV 就是近期非常好的女性饒舌影片,最近的女繞舌歌手都習慣了對著鏡頭比手畫腳的模式,沒想到被認為已經不再風光的 Iggy,還是直接丟出了超級有料的 MV,真心推薦大家一定得看看啊!

除了這首〈Money Come〉之外,在 Iggy Azalea 即將來襲的第四張專輯中,目前也已經透漏了會收錄像是〈Starter Kit〉、〈Knuckin' Buck〉等歌名,在歌曲命名看得出也非常用心,是在樂壇中重複性不高的歌名,因此粉絲們紛紛推論這次 Iggy 或許真的有想要在力拼商業以及串流成績的回春。目前的第一首單曲我真的太愛了,跟我想像中的雖然不同,但是品質之好也是我沒想到的,希望這次的新作品可以有好一點的迴響!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