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饒舌女力崛起?!來聽聽他的超讚合作曲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我最近注意到一位女饒舌歌手 BIA,發現他近期似乎蠻多合作曲釋出的,並且聽下來的水準都不錯,算是蠻好聽的。其實在2016年開始,BIA 就陸陸續續推出新作品,到了近兩年終於知名度漸漸地打開了,我也是這陣子才注意到她,作品的品質聽起來都不錯,不過還沒有出現一個真正讓他紅起來的代表作,所以今天先來跟大家推薦一下兩首我覺得很好聽的合作曲。

〈Whole Lotta Money (Remix)〉 BIA ft. Nicki Minaj
在聽這首歌之前我是不認識 BIA 的,很明顯當然是從 Nicki 連結過去,沒想到聽過之後驚為天人。這首歌是有原曲〈Whole Lotta Money〉(2020) 的,收錄在他的第一張專輯《FOR CERTAIN》(2020)。
本來這首歌的表現就已經是 BIA 近期成績最好的歌了,可能想要乘勝追擊,所以請到了饒舌女皇助陣,也順利第一次打進 Billboard Hot 100。其中有個小故事,身為女饒大前輩的 Nicki 有天聽到了〈Whole Lotta Money〉這首歌,覺得很棒所以正想說或許可以來個合作,結果發現 BIA 早就有丟訊息給自己,是自己太忙太多訊息所以忽略了😂。
這首歌走一種慵懶拜金的感覺,聽了會感覺到一種上流社會的奢華及不屑,Nicki 就不用說了,實力堅強是有目共睹的,但老實說我沒料到 BIA 的表現也讓我超喜歡,或許他不像 Nicki 那樣有本錢高傲、耍狠,但她在歌曲裡的感覺實在是有驚豔到我,不管聲音、唱腔、節奏或其他部分,都讓我覺得好好發展下去的話,應該又是另一個 Doja CatMegan Thee Stallion
〈Is That Right〉 Iggy Azalea ft. BIA
第二首要分享的歌我是在 Iggy 的最新專輯《End Of An Era》(2021) 當中聽到的,我還蠻驚訝 BIA 在這張專輯中出現的,畢竟事前完全沒有預兆,而且又是和在女饒圈中已經佔有一席之地的 Iggy 合作,到這裡我就覺得 BIA 公司的資源似乎不錯,查了一下結果公司是 i am OTHER,和 Pharrell Williams 同一間啊!很可惜地這首歌目前在 YouTube 上只有 visualizer 的版本,沒有 MV,不然我個人感覺應該可以拍得很精采。
這首歌讓我最喜歡的是洗腦的副歌段落,還有要接進 BIA 那段的過場,除了副歌真的讓我好愛好愛之外,我想 Iggy 大家應該也都不需要多想,同樣是成名已久的實力女饒,所以我這裡著重講 BIA 的部分。BIA 的聲音算是蠻有特色的,自帶前面我說過的慵懶風,就像是固定在他聲帶上的濾鏡一樣,每次出聲就會讓人知道是他,這對一個歌手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他在這首歌當中沒有被 Iggy 壓過或吃掉,而是有站住腳、讓大家聽到自己。
分享了兩首 BIA 的合作曲,我個人蠻看好他的發展,覺得繼續下去也是有機會可以紅起來,就希望他要繼續多多發表好作品啊,不要難得小有知名度後就沉下去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