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的那位〈王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04/10
Hi there,今天想分享即將舉行線上演唱會的張棟樑,在2007年的經典歌曲,〈王子〉。當年以〈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寂寞邊界〉、〈北極星的眼淚〉等經典歌曲走紅的張棟樑,在4月18日的時候將要舉辦線上演唱會,看到這個資訊讓我想到,在他的歌當中我最喜歡就是〈王子〉了。
〈王子〉收錄在同名專輯《王子》(2007) 當中,這張專輯也收錄了包括〈北極星的眼淚〉在內的等超紅歌曲。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真的是驚為天人,雖然當時我也只是學生,但是真的超級擊中內心的。
"我是孤傲的王子,優雅的固執,用我倔強的方式,盡情放肆。"
那時王子釋出時,哪個男孩不想成為這樣的王子?哪個女孩不想找個這樣的王子?而本來就被公司設定成微笑王子的張棟樑,更是奠定了全民王子的定位。
很喜歡這首歌雖名王子卻不華麗的感覺,反而感受到的是一片無際的荒涼及孤獨,孤獨也遼闊。歌詞很詩意,但卻不難懂,是稍微仔細閱讀就能體會出其中一二的程度,再配上張棟樑清澈的嗓音,不僅在當時,我想拿到現在來看也會是獨樹一幟的作品。
從以前就讓我覺得很像韓星的張棟樑,唱起〈王子〉這樣充滿偶像劇感的歌曲真的是得心應手,更不用說他本人也出演過偶像劇。
其實我對張棟樑最深刻的,就是在這首歌看似普通但音域卻廣的實力,在青少年時期的男孩,很多都想長成張棟樑,要耍帥的時候也很多人會演唱張棟樑,然而接著就會發現原來聽似抒情的歌其實都不好唱,這也側面反映出張棟樑的實力有多堅強。
雖然說張棟樑在這幾年的聲勢不再像之前那樣火紅,但現在的張棟樑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舒服的溫開水,不算是存在感很高,但是卻默默地滋潤著我們,用音樂、歌聲滋潤著大家的心,在想起他的時候還是會知道,那個孤傲的微笑王子一直都在。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他最近的作品,他最近的作品是在2018年發行的 EP 《最好的快要發生》,這張我也很喜歡,不過因為太愛〈王子〉了所以才先分享,下次一定找時間分享一下他的近期作品!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歐週記ep8|寫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巴黎(feat. 巴黎必做清單:瘋馬秀/迪士尼/戰神廣場)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巴黎,那裡有對美的詮釋、還有對生活的嚮往。 - 這篇小遊記,想跟大家分享 6 個我覺得在巴黎很值得一訪的景點和旅遊行程!(鑑於上次紐西蘭的必做清單,迴響很好,感覺大家好像蠻喜歡這種主觀的旅遊行程體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4-05-26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3-2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有誰啊,也在這裡,讓這首歌也感動你,當你孤身某個街區。」 他寫一首歌,唱你的人生,請進來李宗盛的世界,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Thumbnail
avatar
蛋x2ʕ •ᴥ•ʔ
2023-12-13
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點傷最近已經從愛爾蘭回台灣,回台灣當然會跟為數不多得朋友聚一聚😅,其中跟一個大概有10年不見的高中同學見面,聊到各自的傷心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淵
2023-09-17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秦始皇?相傳幾千年前的中國有一個叫做徐福的人被秦始皇派去靈山仙島,尋找長生不老的解藥。
Thumbnail
avatar
Awater
2022-08-05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4-08
編輯台的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看不見的城市」與每座城市相遇的緣分,走過的風景,嚐過的滋味,留下的回憶,聽過的聲音,說過的話語,空氣中的溼度……都在每個人的心中勾勒出一座「看不見的城市」,那是獨屬於自己的地方志。
Thumbnail
avatar
beyond beyond線上內容百貨店
2022-03-17
戲劇賞析-創造安娜_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點安娜的影子劇中安娜的辯護律師-托德於結案陳詞中有一段這麼說:「我們每個人心裏都有一點 Anna 的影子,人人多少都會說一點謊,⋯。」 印象深刻的三場戲: 1.閨蜜奈芙,一心想拍電影的飯店服務生,存錢/籌備幾年,為還沒能開拍作品找許多藉口。某晚丈夫對她說自己已寫完一本小說,而她卻還在自己架設的框框裡...。
avatar
橘子汽水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