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聽聽音樂念故人--給永遠不變的張雨生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張專輯是我少數收集的國語CD唱片(誰曾想竟會成為絕響)

  由黃韻玲主導的25周年張雨生紀念音樂會剛剛在上個月舉辦,自己很喜歡他的歌,但是不希望藉由他人的口中唱出,因此我選擇在今天發表曾經為他做過的一首小詩,也搜尋了不少我認為還不錯的影片,分享給也很想念或是喜歡他歌聲的人,期盼台灣的流行歌曲有一日也能在國際舞台上屹立不搖!

<雨聲.宇生>

一輛車高速劃過

彷彿進入時空交錯

年輕的心在雨中

相交會,卻不流淚

六四,中正紀念堂

一起走過天堂路

* * * * *

從大海,到月球

我們在找同一個夢

在湖中撿拾香蒲

月昇.日落.星沉

走,帶我走

走入宇宙最遠的角落

* * * * *

有聲音對我說:

向前走,不要回頭

回頭的路難走!

天際劃過一道閃光

你來,帶我進入

永恆花香幻境 ( 2015修)

雨生語錄:
就是有那麼多執著的人鼓勵我,我才能在創作的道路上繼續下去。
(高音)是(我)得天獨厚的東西,我只會唱高。(哈.哈.哈)
做一首歌給別人唱,別人唱得很紅,那也是一種快樂!
我們都是比較幸運走過來的那一種(人),在那麼大的壓力之下,還好對讀書有一點興趣,所以走過來了。
那時候還沒有那麼多電動玩具和CAIBO台(有線電視台),還蠻純樸的;但是現在光怪陸離的東西太多了。
我們一定要落實常態編班,不要太在乎聯考的成績。
關於這個問題(拍電影……)不是我們不願意嘗試,而是有沒有機會……(又笑了)
--摘錄自飛碟電台 夜光家族 光禹 訪問 張雨生 19971014 (那年星星殞落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WN0UDthvc

【永遠懷念】張雨生逝世25週年回顧張惠妹哽咽獻唱

這段訪問中有許多台灣著名藝人的年輕身影,還有張雨生獻唱 LET IT BE 等經典英文歌曲的片段鏡頭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或給予愛心鼓勵,

希望未來能夠聽到來自台灣歌手更多特有的好聲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69 字、16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小詩的夢想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