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喜歡〉:喜歡喜歡,只是喜歡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片段中/有些散落/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這一秒鐘/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有一種作品是,聽著看著挺喜歡,文藝的緩訴與深情。

進一步細究歌詞,好像和自己的生命有些疊合,卻又沒有辦法讀出一個完整的模樣。

〈喜歡〉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存在。

甚至默默的在心裡想過,當有一天我聽著這首歌掉下眼淚、當有一天我發自內心覺得自己懂了這首歌在說什麼,那就能算是長大了吧。

你知道/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我最喜歡你

文藝是,將我們熟悉的文字排列組合,創造出似乎理解卻又霧裡看花的錯覺。〈喜歡〉對我而言最浪漫也最放不下的是,在這樣的故事情節中,我應該也有過類似的感受,但往內不斷挖掘,卻怎麼也找不到。於是回憶越鑿越深,快樂和悲傷隨著每一次的歌曲播放一再經歷,用心地、仔細地,被品味著。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最後最後,我還是不能確定自己的情緒傾向如何詮釋。並非歌詞,而是自己的曾經。

究竟是

我最喜歡你

還是

而我不再覺得

始終沒有答案。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