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媽媽和解 |那份得不到的認同,母女間的競賽,如何畫下休止?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一個看起來非常非常溫柔、水一般的女人
但外表柔弱的底下
內心卻是另一個樣貌
她說
媽媽的操控性很強
每件事都喜歡負面思考
不管她做什麼 都要批評指教
甚至會跟父親吃她的醋
.
因為自己帶領和解療癒的工作
我看過各式各樣的女人
時常陪著女人挖出自己心裡那根海底針
.
那天 她來找我的時候 滿臉漠然 看似沮喪
覺得又被媽媽攻擊了
「她說 妳到底不滿這個家什麼?」
「這個家到底欠妳什麼?」
依舊
她很委屈的陳述自己的感受
.
然而
當引導她緩緩進入深層意識和解時
卻看見了完全不同的樣貌
她的委屈變樣了
內在真實的她
對外在世界的她很不熟悉
她們像是兩個人一樣
外面的表現著柔順溫和
內在卻充滿著對母親的憤怒、不屑和攻擊
真實的她 漸漸湧出
用著尖酸的話語
一開始在嘴旁小聲
但越來越大聲
她終於臣服內心的聲音
.
「她算什麼東西,都是因為她這個樣子,爸才會躲到大陸,她是個失敗的女人,連自己的男人都抓不住,還想來訓誡我?她憑什麼來教導我,她哪一點像個樣子?她哪一點有成功?有被別人尊敬?她哪一點比我好?」
.
她被自己真心的聲音給嚇到
原來自己從頭到尾都看不起自己媽媽
以「失敗的女人」在心中貼了標籤
那自我的驕傲
讓她多年來與母親的PK顯露
再深一點
若沒有了「#我才是最優秀的女人#我才是最棒的女人」能量還會互相共振嗎?
當然不會
一切的恐懼、生命課題都從害怕不被愛而來
若能擺脫恐懼的佔據 生命的劇場就不會這麼演了
「若我不是最優秀、最被人喜歡、得到最多目光、最棒的女人、最多人愛的女人」
那麼 我就不會得到愛了
那#來自第三脈輪的競爭意識
#把自己能量擅長的豐盛之處當作可以看不起他人的地方
過程中
她試著繼續在委屈的表面情緒下
想閃躲自己內心真實的恐懼
那驚鴻一瞥
真是讓她震驚了 自己真實的想法
又訝異於 好像真的是那樣的想法沒錯
因為每次看到其他條件好的女性
她都會有種忍不住想競爭、條件化對方、在心中一一打分數較勁的心思
我比較好
我的皮膚比她好
我的衣服品味比較好
我對男人的吸引力比她強
我………
這是個不斷計分的過程
最終留下的 是對愛不信任的心
我必須有更優秀的條件 才是值得被愛的
她回家後 一星期後欣喜的傳訊回來
「老師…. 我跟媽媽的關係好像變了,說不上來哪裡變,但就是有種敏感的神經沒有那麼緊張,然後自己有感覺內心放鬆很多,對別人怎麼看待我是不是有稱讚我、有沒有羨慕我、眼光有沒有看我,有寬心不少…」
#得利的意識不容易放手
當你是得到者
得到他人喜愛
得到目光
得到成功
得到羨慕
你會很難看見自己恐懼的模樣
那些得到的背後
自己是否真心快樂
或許 很多真人實境秀的明星
都能讓人看出箇中答案
圖片來源:pintere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