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我,按下DELETE鍵|用空白的時空,放自己一馬吧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許多人來到個案
他們的腦神經系統、視神經系統
訊息場都是滿載的
在一個集體意識不斷讓我們感到焦慮
整體科技不斷增加速度、不斷讓你與自我分離
吸引你在各種聲光效果、各種滿載資訊
來讓你忘記 靜下來 不做 放手 空白 的重要
會發生什麼事呢?
會讓你不斷無意識的
努力、努力、再努力
必須不斷的做
必須不斷的學習
必須不斷的有產值
在潛意識中這樣的行為會創造出什麼樣的生活呢?
你會無意識的不斷要把自己填滿、不斷的抓著要做更多
你的潛意識其實正在做一個對宇宙的宣告
「我必須透過不斷的努力、精進、不斷工作、有產值,才能證明自己,是夠好的,要這樣,我才值得被愛。」
是的,在任何一種恐懼下,都是在宣告一種「非愛」的訊息
我必須怎麼怎麼做,才能得到愛
我應該要怎麼怎麼做,我才值得被愛
當你有辦法破解自己潛意識中的這個與愛的交換條件時,你才能開始放下恐懼思維,讓身體中的神經迴路重新被創造、重新導流新的信念系統



總是覺得不足夠總是在加班總是得努力負責任,薪水穩定、是受到大眾認同的工作,內心卻感到無比空虛

過往的我
也曾經投入飯店業、科技業
在科技業中特別明顯
投入這樣的產業,是為了符合家人期待、符合社會期待
選一個彷彿當時最受歡迎最被認同的產業
但進到其中後,卻讓我每天感到窒息、痛苦、不自由
進到公司前,就百般無奈,進到公司後,又會被責任感驅使而每天加班,週而復始這個循環
每天,都覺得必須努力、必須加油、更加付出
卻不知道在為什麼而努力、加油、付出
一種靈魂、身體、意識都分散在不同處的感受



多年的個案下來,總是從個案中看見以往不斷努力想證明自己的心情

在多年服務個案下
看見許多靈魂都困在這個循環裡面
覺得
☑️ 我必須很努力才值得被愛
☑️ 我必須不斷精進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 我必須不斷的證明我足夠的好
☑️ 證明我很優秀所以值得被愛
這是我們現代人普遍的心智情緒狀態
要如何走出這個行為模式呢?
很簡單,讓自己完全的不是自己
讓 非我成為我的一部分




怎麼做,能讓自己的焦慮安靜下來?不滿手往外抓?

實際的方式有兩個面向
(1) 任何一個隱私的空間
可以播放自己喜愛的靜心音樂,協助自己深呼吸吐氣,開始有意識地把腦神經、視神經中,當天所吸收的大量資訊、畫面,觀想這些畫面一一的離開自己,完全倒空,搭配吸吐倒空到覺得腦壓、眼壓都放鬆為止,這過程中很容易會感到釋放疲勞的能量,所以會想打呵欠、會流眼淚,都是在把過多的外部能量給放掉的過程
更深入一層,你可以觀想自己不斷地縮小、不斷地縮小,縮小成一粒塵埃、縮小成最微小的甚至到不存在,這個過程就是在打掉你所建構一切關於「自我」的執著,這需要花點時間練習走到深度,在還沒辦法走到深度前,光是有意識的淨化視神經、腦神經,就已經對日常生活有所幫助
(2) 透過移動到不熟悉的場域
當我們不斷的在熟悉的場域擔任熟悉的生命角色時,你會不由自主的,進到公司當職員就用職員腦、進到家裡當父母伴侶就切換父母、伴侶腦,進到朋友圈又成為朋友腦、進到學習環境又成為學習者,你都一直在前換不同的意識,但事實上,我們會很需要一
個「空白」「什麼都不是」的身份,沒有任何「我」的存在
你可以去到大自然,或者完全陌生的環境,讓你不需要帶著平時習慣的能量、意識,好好的倒空,接受我可以沒有壓力、我可以沒有責任、我可以不努力、我可以不學習的非我狀態
不然, 我應該、我必須、我是的這些潛意識會不斷的創造一個,很努力才能得到愛的意識循環
長久下來就會讓自己慢性的感到相當疲累、甚至隱性的憤怒,等到無法壓抑無法承擔時,情緒就會爆發或身體自律神經失調、失眠、憂鬱憤怒等,進而破壞了關係成為更辛苦的局面
學習生命的留白
給予自己時間空間的餘裕
當你有能力,成為自己,也成為不是自己的
對自己的愛是更加完整而有彈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