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命運和解|為何我得出生就一路貧窮?為什麼我從小就得受苦?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何偏偏我得經歷這麼多苦難

年輕的女孩來到心家,五官稚氣純淨,卻一點也沒有年輕人的活力。
許多沈重的愁苦、無力改變、無奈、家庭的責任,一層層的在她身上,無法負擔的。
一開始,她是為了身體、情緒已經無法招架,夜晚會流淚、情緒已到臨界點,發現自己無法承擔,被學員介紹來處理釋放。
一點一點地聆聽,慢慢談入,原來找尋工作是一個表面想解決的問題,真正的問題要深的多。
年輕女孩,從小到大都在領低收入戶,從國中就開始需要為洗腎的爸爸簽急救通知,永遠被錢逼著是她花樣年華的寫照。
19歲那年爸爸走了,本來含辛茹苦存了一筆錢,想去國外長長眼界,卻成了爸爸喪葬的急救費,她說,「好險有那筆錢可以有錢替爸爸送終。」

媽媽本身也沒有能力更多的照顧她與妹妹,而妹妹在青少年期間就懷孕生子,孩子有些智力發展的狀況,這多重的障礙、困境,要如何讓一個年輕女孩懂得快樂、自由、創造力?
從外層天賦的盤點一路下滑到更深處,和解是要抓根源的。抓出能夠在此時此刻,為這位靈魂,達成最大效益的一個點,讓後面的能量能重新被開啟、流動、順位。



從外部意識慢慢深入到深層情緒,找出真實的核心議題所在

一開始,她在工作選擇上糾結時,我為她找出自己原本真正喜愛的科系、領域以及她真正適合的職務,而無需羨慕他人、自卑自己。
她有財務出納、理性分析數值、資料分析的能力,也是能夠耐得住性子做重複工作的優秀行政人員,卻因為家中經濟的恐懼,讓她跑去產險業務工作,但面對人與人拿訂單,卻不是她的擅長領域。
一連串的自責、壓力,讓她終於來到需要尋求幫助的點。
我們一同往下挖,她詢問著另一份工作的契機,但我仍然是讓她導回正位,不要只看到可能性就抓,要問問內心的渴望是否真的適合自己,而不是因為人情壓力、不是因為沒有想法用家人擋在自己前面。
她真的很棒,一點就通,認出了自己沒有那麼想去,是因為人情壓力所以放在心中盤旋。


於是我們能夠把「找到適合的工作」先放在一旁,陪伴著她找尋更深的答案,期間跳出對父親的遺憾,無法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讓她自責,但,這不是她能夠改變,也不是她刻意為之,於是慢慢的,最終順著她不斷悲苦、貧窮、挖東牆補西牆的人生歷程,出現最終的議題是,「為何我的人生這麼辛苦?」



這個不斷用努力、想辦法、背起家人責任的想法,從她出生就經歷的環境,讓她的思維永遠都會在負面信念框架裡面,不相信自己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也不敢奢求,當寫下對工作的渴望時,只有金錢、穩定、時間固定,都是在以解決家庭問題做最底層的需要,因此,把這份「我只能過苦日子、我只能努力滿足目前所需」的意識,需要從根源中被改變。


真正的和解議題是這個悲苦的命運

當我們把議題真正的正對在她面前時,小女孩眼淚直流,是一種無語問蒼天、深深的無奈,第一次的個案,沒辦法做更多,我們只能先讓這累積、擠壓、不斷收斂在心的悲苦,在一個下午,能夠被承接、被聆聽、被允許,好好的為這人生的苦而傷悲。

她習慣忍耐了,連悲傷都這麼的靜謐。
我用手輕輕的拍著她的背,這一個從小沒有父母照顧的孩子,反而不斷地回頭來照顧父母、照顧妹妹、照顧妹妹的孩子,以至於,她在內在裡面找不到她自己。

陪著她等待、陪著她呼喚、陪著她允許。

因為這輩子都沒有「自我」的存在,她也很害怕見到自己。
首次的和解,我們陪著她的靈魂,說出這份愛的禮物。
「真的辛苦你了.... 真的辛苦你了..... 真的很不容易......」
「我允許你,有時做不到.....。」
「我允許你,從肩膀一層一層的放下過多的重量。」
「我允許你,把他人的力量還給他們,不扛著過多。」
「我允許你,尊重自己的需求、允許自己快樂、允許自己創造、允許自己豐盛.....」
年輕女孩的身體裡,在和解的過程中有著氣不斷的在流動,像打嗝一般,身體累極了,但眼睛一層層的哀苦、蓋在眼前的霧霾,開始有光線穿透,這是很美好的,是屬於愛照亮的樣子。
還給一個靈魂,值得被愛、值得創造自己的渴望、值得體驗自身的美好,是和解要帶給你的療癒,而這份療癒,必須與你共同往內在走去。








個案約洽|和解個案請參考 約洽個案請私訊 和解療癒工作室
2022年課程預告|
能量自我療癒線上工作坊
脈輪意識覺醒課 3/4(六)-說明會、3/26(日)-說明會
花神祭自然療癒工作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