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賦和解|一位高敏感花療師的自我接納之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自己獨特的天賦,卻好害怕在眾人面前展現

她是一位渴望把花的能量帶給眾人的年輕女孩,也是追尋靈性生活、高敏度的靈魂。
花的療癒不單單是一種「插花」,也並不是「花藝師」,而是有高度的能量感知、情緒感知,才會適合運用花魂、曼陀羅、花朵本身纖細但深度的能量,協助他人平衡療癒心情。
然而,在現在的「插花課程」「花藝課」,大多以美觀、技法為主,她雖有敏銳的能量感知,卻不知如何推展自己的花朵能量課程。這件事她已經困了兩年,曾經在兩年前,我曾透過脈輪生活實踐課,讓她實際帶領花療課程、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但在一段時間回到職場中,又被忙碌生活給分了心。


越害怕越想躲起來,怎麼一切的開心都成了壓力?

原本插花時,能帶給她好多快樂好多分享的喜悅,然而「去花市」漸漸變成了萬般壓力,不知不覺的就往「是不是我做不好?」「如果我沒辦法一插就漂亮、很順利的完成作品,還需要慢慢當場調整,那是不是沒辦法帶學生、開課?」「我想做的跟別人不一樣,我沒有前例可循.......
事實上,身邊有許許多多喜愛能量、喜愛心靈療癒、學了許多技法、課程的年輕療癒師、老師,但一直無法真正跨越門檻,真正循序漸進的積攢經驗、走上自己渴望的療癒之路。

因為學了不同的能量、療癒、心理學也好,最終,都必須回到自己,讓學習到的知識、方法,與自己的內在整合,需要花時間內化、將外在的融合成自我內在的一部分,淬煉成要帶給他人的愛與價值。

到底怎麼樣才算足夠怎樣才算有專業?

坊間會有許多許多師資培訓課程,然而師資培訓上完,並不代表你就通透了,需要大量實作、需要自己不斷願意去花心力、花時間,也持續的不害怕中間挫折、做錯、調整方向的過程。
於是當你沒有足夠支撐自己的內在力量、更有意義的目標時,相當容易就被過程中的小失敗、小挫折給打倒。


自我和解第一步:釋放對他人眼光的害怕

帶著她,我們定義了內心中害怕的所在。
那是對他人眼光的害怕、那是一種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不知道別人怎麼評論我、自己是否不夠格的莫須有緊張。
因為就理性而言,這完全可以透過實作的次數足夠來提高知識、經驗降低風險及未知。
但在跨進去大量實作前,很多人的腸胃系統也就是太陽神經叢(第三脈輪)能量不足,或者右腦眉心輪過於完美主義,以至於無法理性的接納現在既有的能力狀態,總是把理想大於現實。
因此,陪著她一步一步的,面向她心中以為會評判她、不滿意她的意識。
女孩眼淚落下。
「他們其實默默的在支持我.....」
「他們敞開雙手迎向我......」
自己的怕能有多怕?把虛幻的假想當作阻力。
她很美的迎向了他們,因為內心決定不再恐懼。



自和我解第二步找回內在初心


在剛開始的諮商時,她說,忘記了當初做花的喜悅,現在只剩下滿滿的緊張跟擔心,深怕沒辦法做到自己期待的樣子。
我們在正向提升的環節,重新要把初心給找回來,並且把未來的藍圖為自己創建好。


她慢慢的看向過去,剛開始做花時的感動、純粹分享的快樂,雖然閉著眼,但她的表情開始變化,嘴角開始上揚,心輪的位置開始流轉。

在拿回這份最初的感動時,我請她把此時此刻記在靈魂、好好記在心中,不再忘記。
接下來,我們開始走向未來。

我們永遠的害怕,都是在害怕未知,但如果你能看見未來美好的部分,這份對未知的跨越能帶著「盼望」,我帶領著她,看見未來做花的自己、和他人分享做花喜悅的自己、陪伴他人認識花療的自己。把未來一年發生的都先在內在的畫面中順流一次。
結束時,她說:「我看見未來的自己,在一個很漂亮、天氣很好的玻璃屋裡面帶課,她跟我說:『我在這裡等妳』。」

當她說出這句話的當下,整片細微的能量震出,那是靈魂深深的喜悅,她遇見未來的自己了
這個自己有能力一步一步的創建夢想、創造美好,也有力量去迎向目前還需要練習、勇氣的過程。這些意識,都收藏在我們的內在,如何去走向自己,釋放恐懼、找出內在的力量、定義自己接下來的路,內在順流了,就要開啟生活中實踐的各種體驗旅程,別忘了,靈魂就是來體驗的。
各種好壞,是我們自己貼上的標籤,拿掉標籤,各項體驗都是中性的,從體驗中,我們認出自己還需要多一些勇氣、從體驗中,我們認出自己,還需要一些寬恕,從體驗中,我們認出自己,要懂得尊重、相信自己,從體驗中,我們認出自己做不到的樣子。

讓好與壞的體驗,都成為我們認知自我的養分,你的生命才能走向完整與合一。
個案約洽|
約洽個案請私訊 和解療癒工作室 FB
2022年課程預告|
能量自我療癒線上工作坊
脈輪意識覺醒課 3/4(六)-說明會、3/26(日)-說明會
花神祭自然能量工作坊

和解療癒工作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長期的靈性探索、自我覺察,讓許多的思緒成為了一篇篇富有哲思的詩篇,其中的文字或許能帶給心一些悸動、生命一些反思,讓文字成為一份愛,流動入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鐮倉】在江之島吃午餐!「紀伊国屋食堂」海鮮與天婦羅套餐|江之島【01】 在離開江之島、前往江之電搭乘電車之間,當我們還在猶豫要到鎌倉小町通吃小吃,或在附近就近找間食堂用餐時,恰好看到了有人正在排隊等候的「紀伊国屋食堂」。這間食堂外表平平無奇,入內看見菜單後,平實的價格與豐富的菜色卻讓人感到十分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小嶼
2024-06-15
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他們付了你多少錢,讓你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 這句話是我當初看電影型男飛行日誌時,男主角喬治·克隆尼所講的。 我當初看的時候,就很有感觸,在上大人學的演講時,Bryan又放了這個片段。 我們多數人都在做不喜歡的工作,工作的意義變的僅是養家餬口,在少子化的時代,將來我們要退休時,領的退休金會越來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4-06-12
關於天賦與夢想,先從瞭解自己開始為了發揮天賦,實現夢想,必須先了解自己。文章分享了作者從小的經歷、創新故事以及學習成長的過程。透過回顧過往、找尋天賦與內心的聲音,為了實現自己的創新夢想,陳建銘老師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路。文章以自身經歷為例,鼓勵讀者思考,尋找屬於自己的天賦與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5-28
從學才藝到發展孩子興趣與天賦當家長在幫孩子選擇才藝課時,要仔細觀察孩子與生俱來的氣質,看他們活動量高低,生活的規律性或敏感度等等。不過說實話,要判斷孩子的性向與氣質趨向並不容易,很多時候是家長自己內心補償心理的投射或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所以,我們要讓孩子多方嚐識,也要讓他們有放棄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2-21
<天賦與禮物>禮物:送出後不求對方能做出什麼行為,並且是因為愛的能量才送出的。 由此可知道,宇宙送給自己的天賦(=禮物)是出自於他愛我們,而且並不會要求我們做出什麼特別的行為好對得起它送給我們的禮物,送出禮物後,就根本不關他的事了。 我們也不用想著,那份禮物在哪裡,因為靈魂會知道,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充滿動力去做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3-10-12
擁抱自己《高敏感》的天賦,找到與世界相處的方式你知道高敏感是什麼嗎?「看到朋友難過我也好想哭,到家甚至依舊輾轉難眠」「今天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內心的澎湃難以平復」「跟朋友見面好開心但好累,回到家總是需要一個人獨處一下」偶爾也因為這樣的自己感到疲憊嗎?常被說想太多、標準太高、很挑剔,但也容易一些小事感到滿足。一起尋找與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吧!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7-11
【讀書筆記】《高敏人的優勢練習課》:你的敏感和在意,正是一種「讓每天的日常都與眾不同」的優勢不必顧慮有多少人懂,你的深切感受,只要願意表現,一定會找到想聽、有共鳴的人。就算是不公開給大多數人看的部落格,光是「書寫」這個行為,就有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的作用。珍惜自己內心真實想法的時候,自我就會成長茁壯、滿溢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4-07
《小敏家》劉小敏與蘇老師只是筆友嗎?也許這些人和詩能說明一切劉小敏,花蝴蝶。 穿著一雙小白鞋,走在街上特別美。 男人追他追斷了腿,躲在屋裡親小嘴。 這首針對劉小敏的打油詩,在劉小敏的眼中是一種侮辱,而在陳卓的嘴中,卻成了李萍等人表達嫉妒的唯一方式。 80年代是一個特別的時代,身處那個時代的人們,對於詩歌這種形式的文學載體,依然充滿了嚮往與激情。
Thumbnail
avatar
晨光暮曲
2021-12-22
如何當高敏感小孩的父母?了解孩子的性格是天生,耐心陪伴是最好的方法。最近在臉書上看隋棠分享她的小孩MAX(男孩),是一個高敏感的孩子,有長達兩年的時間都很難帶他,高敏兒情緒起伏很大,過程很辛苦,而她老公Tony從原本大男人改變成對小孩很有耐心的爸爸,令人感動。 影片的連結: https://fb.watch/9qNaiChVmi/ Tony的心路歷程如下: 1、停止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1-22
你的人生和願景是?一起來尋找天賦與熱情吧!2016年時曾參與「大人學」姚詩豪 (Bryan Yao)老師一場內容豐富,深具啟發性的「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性做法」演講,經過了5年之後的2021年,有了一些職場歷練,再一次的聆聽講座,有了不同的體會。 你熱愛你自己的工作嗎?每天早出晚歸終日繁忙為何呢?工作對於你來說只是一份工作 (job) 還是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