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打造性別更平等和包容的博物館,從廁所標示開始!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熱門話題
#性別友善與包容🏳‍🌈
前天一位英國設計師Margaret Middleton發出了一則貼文,表示自己常常會被問到「要怎麼幫博物館設計出更性別平等和更具包容性的標示」㊙
他貼出一些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圖示作為建議:
哺乳室建議避免使用女性穿著裙裝的圖示
外國網友表示:「奇怪了捏,哺乳是只能穿裙子嗎???」
「媽媽們也可以穿褲子哺乳啊」/圖片來源:Twitter/ @magmidd
搭乘電梯的圖示建議可避免使用傳統一男一女的圖示
外國網友表示:「難道兩個女生或兩個男生就不能搭電梯了嗎?還是一台電梯裡只能裝兩個人?」/圖片來源:Twitter/ @magmidd
幼兒護理空間的圖示建議可著重在兒童的部分
外國網友表示:「幼兒照顧爸爸也可以幫忙啊,這張圖感覺好像都是媽媽的事,又不是只有媽媽才可以進去這空間...」/圖片來源:Twitter/ @magmidd
衛生棉及衛生棉條的圖示建議不特別強調性別符號
外國網友表示:「女性符號的由來是女生手上拿著鏡子在照的樣子,我是女生,但我不喜歡照鏡子,這個符號代表女性我覺得有點以偏概全」;也有網友說,「我一位朋友是跨性別者,他生理性別是女性,心裡性別是男性,右邊的圖示對跨性別者來說會比較友善」/圖片來源:Twitter/ @magmidd
性別友善廁所圖示的設計建議可著重在所有性別都通用的設施
外國網友表示:「畫了兩個性別結果中間又有一條直線,這設計只會讓人更看不懂」;也有網友說,「我是跨性別者,只畫馬桶的那個圖案讓我看到會覺得很友善」
/圖片來源:Twitter/ @magmidd
立刻引發了廣大網友和博物館從業人員的迴響!
許多網友看到表示很中肯、也很實用
還有不少網友分享了自己看過最糟的廁所標示,希望博物館們有機會看到的話,千千萬萬不要模仿🤣🤣🤣
雖然改變博物館標示不代表可以實際改變生活中的刻板印象和偏見
不過,只要能從小地方或小細節開始做起
許多一小步累積起來,就會是打造性別平等和性別包容社會的一大步🏳‍🌈
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建議和被國外網友認為是最糟的標示 吧!
看更多圖示請至「不務正業的博物館吧」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