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思維很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拍

自拍


現在有些孩子的思維很不一樣,最近補習班的廁所發生許多奇奇怪怪的事°

把洗手的肥皂抹在牆壁上、把東西塞進馬桶裡、不然就是尿在地上,這些都先忍下來,昨晚老師打掃廁所時,只聽到老師的大叫聲,原來是一開水龍頭的水,水竟然是直接流到地上,我上去一瞧,我的老天爺呀!竟然有人從管路的轉接處給破壞了°

晚上下班過客打理好一切,我就打開手機的監視器,從孩子放學回來後到回家一一看,這段時間有誰進了這間廁所,看的當下拿筆記錄,有個孩子在中午1:57分進去,2:06分出來(手上沒拿衛生紙,應該是小號),很奇怪的在樓梯間逗留一會兒,一直用襪子,過客心裡大概有底°

不能冤枉孩子,只能打心裡戰,今天中午放學回來,我請這孩子過來,我拿截圖畫面給他看,我只問孩子,你逗留在樓梯間用襪子,是因為襪子濕了嗎?結果孩子臉色變了,直接跟過客道歉,說廁所管路是他破壞的,但他講不出為什麼?

過客跟孩子說,你把管路破壞,水流在地上會讓下一個使用者滑倒的,這不是跟我說對不起就好的,看監視器很累,希望孩子能乖點呀!

    146會員
    1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只是過客 的其他內容
    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回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對學生影響好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靠譜的媽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客有老人斑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過客的眼睛有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培養孩子的判斷力:從現在開始,教會他們做出明智決定的4個關鍵步驟!在當今充滿挑戰和機遇的世界裡,培養孩子的判斷能力被認為是至關重要的。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和資訊的爆炸,孩子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各種選擇和困惑。而在這個關鍵時刻,家庭成為了培養孩子判斷能力的主要環境。家庭教育在培養孩子判斷能力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2-23
    從孩子的變化中,發現孩子的內在生命力  兒子在今年08/01去上了幼幼班。這是他第一次離開家人,到全然陌生的環境,跟完全不認識的人相處。第一天上學的時候他沒什麼反應,放學的時候有眼眶泛淚,可是也不太會哭鬧。我就誤以為他很能夠接受去幼稚園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0-11
    面對現在沒有範圍的國文會考,孩子們究竟該如何準備?(下)老師們可以使用哪些教學策略,讓學生能夠好好應付近年加深又加難的「文言文」考題?家長們又可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激發孩子的閱讀思考力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8-07
    「你會不會覺得現在的孩子很自我?」一位好友和我閒聊著。 會呀! 我想這是一個思維擺盪到了極端的自然結果。 是現在的孩子的「自我」, 被過度保護了呀! 而且我還時常感覺到, 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工作混淆, 加劇了這個現象。 ▪️ 教育的大方向應當是: 由「家庭教育」守護好孩子的自我,再配合「學校教育」去完整他的社會化。 可是現在卻變成,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3-02-28
    “為了任何目標而努力都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從宇宙的尺度來看,目標會瞬間消失“叔本華 “現在的孩子https://zhuanlan.zhihu.com/p/471517820 一個家境極好的女孩,從小到大唯一需要操心的就是讀好書;大學畢業後,她找了一份極好的工作,但乾了一天就辭職了,並從此躲在家裡不出門;某一天她爸爸實在看不過去說了幾句重話,她就鎖在房間吞了九十幾粒安眠藥自殺。這樣的事例正變得越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3-02-20
    畫說好書39_《七個孩子》&《飛行魔法》&《空白宇宙》_你現在待在正確的位置嗎?妳現在在追求什麼?妳現在待在正確的位置嗎?如果錯了,妳有承認並倒退重來的勇氣嗎? 妳現在在追求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2-23
    《我的療癒系男神》18 現在的孩子太早熟了吧!  趁著這次機會,吳靖教導孩子們正確的領養觀念。   動物就和人一樣,都是珍貴的生命。   領養動物,邀請牠進入我們的生命,讓牠們成為家裡的一份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一樣,難免會有所摩擦,但動物並不像人一樣,能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且因為習性,有可能會造成家裡髒亂,或家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1-19
    現行燻種子...現在讀的書,決定孩子10年後的未來...談早期大量閱讀...黃邦定醫師很多病人與朋友,都會訝異於我的文筆、運用文字的能力,我要不當醫生,我根本就是個作家、文字工作者之類的。感謝網際網路這個眾聲喧嘩的年代,自媒體的門檻低了很多,您或許也可以喔!   這是從小大量閱讀的結果,厚積而薄發。 .....有些家長誤以為我說放牛吃草的意思...小孩子需要的只是引導、適度的解放。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1-08-19
    現在的孩子比較有事?就算當我自己被問起「以前不也都沒有甚麼問題?」「我們不都是這樣長大的?」或是任何一個經驗比自己更豐富的人告訴你「第一個照書養,之後照豬養」的時候,也無力產生過多的辯駁。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3-07
    適度的讓孩子看清父母的底線在哪,保有大人理想中的親子關係 理想終歸是理想,現實面的困難就是如此,誰不想當個永遠臉上掛著慈祥和愛心的父母呢?誰又想總是帶上悶熱的面具,扮演著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對孩子大聲嚷嚷,恐嚇威脅呢?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