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多少會因自己所在乎的離世,覺得恍然若失,仔細想想,離世的並不是實體,而是再抽象不過跟自己交集的所有時光。這些時光,奠基我們的痛楚,什麼是美好且痛苦,就是回想到這些無法再複製的美麗。
在最後的那段時間,感覺倒數計時器一直快速滑動,我們都很不想去面對究竟倒數結束的鈴聲什麼時候該響起,雖然我們已經約定好,那將會是個華麗寧靜的離去,讓後面的痛苦成為捨去的贅詞。曾見最後被癌症折磨的枯瘦如骨的家人,她的堅毅讓我覺得在世人們的期待是多麽的自私,我們為了捨不得,但她卻得每天承受痛楚,一次次的面對一個每況愈下的明天。這究竟是為了什麼?若可以再選擇一次,我希望她可以少卻那些無謂的苦痛,安穩的道別。但沒想到這次,這樣的決定讓在世的人痛苦萬分。就像是一場即將落幕的戲,可見的未來盡是痛苦,提早關閉電源... 電影尬然而止,腦海裡還是會不斷地想,為什麼不是五分鐘後,五個小時後,五天後,五個月後?為什麼就是那一個時間點?一個永無答案的問號。
老實說,在最後的這段時間的努力,一劑一劑的針劑,喘不過來的急促呼吸,已經被肺積水淹到呼不到氣的掙扎。我們彼此用盡全力,卻像是后羿射日。會不會好起來?會不會好起來?還是,該放手了。這些清晰的痛楚,我知道,用什麼方式點下這句點上,我們都會一樣難以接受。最後,想跟妳說,妳譜出這段優美的故事,我們很榮幸的參與其中...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vin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與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差憧憬及幻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去本質的銷售就不美好了說到銷售,許多人腦海可能閃過的,也許就是華麗動人的話術,爾虞我詐的較勁,但事實上,銷售比你想像的更為真實!有時候不以銷售目的的銷售,才是最容易打動客戶,真實面對該跟進或是該棄單,反而換來更高的投報率,口碑是最有力的銷售,而這來自於客戶親身體驗以及業務的人品。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14
    失去,需要時間沈澱。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照顧我,而是因為你可以陪伴我。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給我錢財、物質,而是因為你可以陪我成長。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帶我到處走跳,而是因為喜歡跟你在一起。 我愛你,單純是因為你是你,而我還是我。 兩人在一起需要緣分,一個人的風景也一樣迷人吧! 謝謝你!再見了!我的遊覽車!�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7-25
    失去午後雷陣雨。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7-15
    失去她記得自己是在十四歲時第一次遇到他。在父親的牌桌上,他陪同朋友過來。
    avatar
    Jade
    2021-05-20
    失去你說,她是個驕傲的女孩。那我又何嘗不是?只是就像張愛玲說的,「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滴到塵埃裡去。」甘願被你馴服,甘願讓你成為我的習慣,甘願讓我的心停留在你身上。儘管,你從未真正地注視過我。 
    Thumbnail
    avatar
    Ellie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