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被馴養,就要冒著流淚的危險。」--《小王子》
你說,她是個驕傲的女孩。那我又何嘗不是?只是就像張愛玲說的,「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滴到塵埃裡去。」甘願被你馴服,甘願讓你成為我的習慣,甘願讓我的心停留在你身上。儘管,你從未真正地注視過我。
你不知道吧,我總喜歡比你早起一點點,看著你閉起的雙眼、微微顫動的睫毛、還有那張總是會嚇到小孩的峻臉。而只有這個時候,我會偷偷地在你耳邊說我愛你。因為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騙自己,你的不回應,是因為你睡著了。
你不知道吧,我也曾是個吵鬧的女孩,一有開心的事就抓著你的手臂說個不停。只是漸漸地,我不再吵鬧了。我多希望你能夠發現我安靜了,只是這終究只能是奢望。你從一開始便不曾真意在乎過我,又怎麼會知道我是否變過?
你不知道吧,其實我一直都曉得你的心裡依然有她,但我卻依然愛你。可我也曉得,我從未完整過你。
也許你就是小王子,而她是玫瑰,我終究只能是隻狐狸。
小王子在玫瑰那所受的傷,由狐狸撫平。但故事的最後,小王子還是回到了玫瑰身邊。
就好像儘管我替你擦乾了因她而流的淚,卻還是留不住你。
「再見了。」小王子說。
「再見了。」狐狸說。

一部分的我寄放在這,
另一部分的我寄放在 IG
@elliets_26
Ellie
Ellie
現為一名編輯。暫時將一部份的我寄放於此,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