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上的人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在我變成牆壁以前發生的事。
由於換了新工作的緣故,我搬離了舊家,開始物色新的住處。負擔不起市區高額房租的我,最後終於在鄰市找到一間月租七千元的套房。房東是個和藹的老先生,他說老伴前年往生,兒子又在美國工作,獨自住在這裡難免觸景傷情。因此他將房子好好整理了一番,而我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住客。
他落寞的背影讓我想到了人在鄉下的爺爺,也許是這種投射心理,我簡單確認過房間格局、打量了一下起居空間就決定簽約了。
老房東說他就住在距離這裡五分鐘路程的老家,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打給他聯繫,便將鑰匙給了我,說隨時都可以搬進來住。我的行李不多,當天晚上就入住。雖然這裡是老房子,但環境整潔,而且因為遠離市區,晚上特別安靜。
但有件事情卻讓我有點疑惑,那就是房間的天花板,並不是單純的牆壁,而是像辦公室一樣,是正方形的隔板組成。老房東解釋道,在兒子去美國工作前,這裡曾經是他個人的工作室,有照兒子的意思整修過。
他提起兒子時神情特別複雜,我想是因為寂寞吧。
就這樣住了幾天,今天晚上我有些失眠,翻來覆去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半夜卻又突然想上廁所。我睡眼惺忪地扭開小夜燈,卻看見天花板被掀開一塊,有個男人的人頭正睜大眼睛望著我。
我嚇得驚醒過來,拎起了手機就往外頭跑。外頭冷冷清清,一輛車也沒有。我用顫抖的手指撥通了警察局的電話,接著也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房東,但都無人接聽。一個人站在寒風裡,驚魂未定。過了一會,警車駛來,沒多久滿臉睡意的房東也來了。他先是表示自己熟睡所以沒接到電話,聽到我說天花板上有人後,他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警察和房東走在前頭,老先生開了門,屋裡靜悄悄的,彷彿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警察檢查了我房間的天花板,但上頭的空間空無一人,只堆放了一些陳年舊物;保險起見,警方將整間屋子都大致翻找了一遍,依舊沒有發現異狀。最後,他們說或許是我太累、看錯了,就收隊離開了。老先生的表情很是擔憂,他說,他今晚可以先住在隔壁房間,若真有異狀他也可以幫忙。
我雖然驚魂未定,但經過警方的仔細查找,加上老先生誠懇的安慰,我想或許真的是我眼花了也不一定。抱著忐忑的心情,我說服自己今晚先留下,但明天之後還是要開始找新房子。不論是不是看錯,這番折騰已讓我心裡留下陰影。
老先生在離開我房間時,留下一個憐憫的眼神,還有一聲長長的嘆息。
我聽見房門從外頭被鎖上的聲音。
我看見衣櫥被從內而外打開,底部隔板被掀起。原來這裡有個暗門。
一名高大且瘦弱的男子緩緩爬了出來,向我走來。
他的臉,長得和老房東有些神似……。
※※※
「房東阿伯!這間房間很漂亮欸!這牆壁是有打掉重做嗎?感覺材質不太一樣。」我感覺到有一雙細嫩的手正撫摸著我的臉。
老房東那熟悉的聲音從遠方傳來。「對阿!這裡之前是我兒子的工作室,他去美國之後,我就重新裝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