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之前-(2)處理能力0房東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房東是一位白髮蒼蒼,七、八十歲的長輩。
在我們還不熟悉的初次見面時,聽出了他的高見,他驕傲的把自己捧得好高,我們兩人不是學生,只能笑著說:「好厲害。」
房東得意的表情,很吃我們這一套。
告別房東後,顯示者問我有沒有看見房東太太眼裡有光?
我笑著說,我剛剛都是瞎的。
一直很想住在高樓層,覺得上面可以遠離塵囂,不要這麼的吵鬧。在我們入住的第一晚,才發現為何窗戶裝成了氣密窗。由於窗外是一條大馬路,半夜過後,就開始出現了飄車族,真的不堪其擾。
住的第一個月,我們發現了氣密窗沒有作用以外。台中下了好幾場大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住在頂樓,所以滲水嚴重。
房東請了水電師傅,說是認識的,來幫我們修修補補,結果,我們各自房間的頂燈,裂出了好大的縫,房東隨意說這已經有補防水在裡頭,人就走了。
俗不之,這造成了大漏財的屋相。
客廳的大燈,在下雨後開始發出了怪聲,似乎隨時要爆炸,讓我們覺得害怕。
房東請人來修,修成了無法切換三段式,而後才問我們需不需要三段式切換?
都修了,不知道再問幾點的?
客廳的冷氣,更加的奇耙了,遙控器打得開,卻關不起來。我們還試圖尋找冷氣本人的插座,發現竟然被安排在我們拔不掉的外陽台。總總的奇耙,我們都是搖搖頭,嘆了口氣。
冷氣的事件,也讓我們發現房東是個慣性說謊的人。
明知道我們是上班族,白天不在家,卻老是為難我們,我們放權讓他自己進屋,他還是說著這樣對我們不好。硬要約一個假日,還約了早上八點的時間,而且很臨時的告訴我們。
「這位空調師傅是我認識的,我特別從高雄請上來。」
在前一晚,我們收到要約隔天八點的時間,我們紛紛莞爾告訴他,時間可不可以約晚一點?結果房東已讀不回。
隔天,還真的一早就來按門鈴,我們一併的不理會,直到八點半才開門,隨口說了一句沒聽見的打發房東的抱怨。
那天一樣下著雨,房東堅持要在那天維修冷氣,2009年的冷氣,堅持要換零件。直到空調師傅告知這個零件已經停產,他才死心的向空調師傅買了一台冷氣,還二手的。
根據我們事後去查型號比價,房東整個被坑了不少錢。
二手冷氣裝好了,遙控器卻沒有給我們。直到傍晚六點的時候,房東來電說空調師傅會拿遙控器過來,而他就不過來了。
我們拿到遙控器的時候,左右問了一句。
「辛苦了,還特地從高雄來維修。聽說你們很忙,只能排今天的早上。」
對方一臉矇:「我們住台中,是妳們房東說妳們只有這時間有空。」
我們向對方道了謝,間接性的揭穿房東的謊言。
再過一陣子,我們晚上八點後,都會聞到濃郁的煙味,不知道從何處飄來,但對方煙癮真的不小,我們向房東反應,請求幫忙協調,而這一次,再次證實房東真的是不會處理事情。
那一天,房東站在我們與鄰居的門之間,6/2顯示者返家遇見了他。
他熱情的對著6/2顯示者說:「妳來的正好,我要跟妳說,我剛剛按對面的門鈴,但沒有人開門。我本來要把昨天妳們告訴我的訊息,直接給對方看。」
6/2顯示者聽到傻眼。只告訴房東,不用了,我們會處理。
在很多事情之後,我們對房東除了厭惡,還有嫌棄。
厭惡的是他滿口謊話,自己當好人,我們當了壞人。嫌棄的是他很愛耽誤他人時間,講話不會講重點,長篇又大論。
除了給房租外,我們不想再見他。
這間房子是可以養寵物,我們曾經養了三條狗,兩條老狗和一條幼犬,幼犬還在教育的時候,難免比較活潑,在白天的時候,容易吠叫,導致有人抗議我們的寵物過吵。
這件事情開始了一連串的麻煩事。
房東以前養過大型犬,口中說著可以理解我們,實際上做的都是相反,先是指責我們沒有能力養,也沒有能力教,最後頂著教育師長的樣子,告訴我們他因為這件事,幫了我們與鄰居們周旋,也打好了關係。
您都住了十幾年了,關係現在才打的嗎?
其實,我們對於他這樣的作為,到後面已經是已讀不回了。
這個社區有趣的事,就是半夜的飆車族噪音都可以忍受,卻無法忍受白天小狗的吠叫。
最終,我安置了所有的寵物,還了這個社區安寧。
有著作權,侵害必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1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