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日誌 - 週三結算大波動怎麼辦?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二能收先收,星期三看是要加碼還是要建倉都比較不會捉襟見肘
上一次有寫一個題目,如果週三結算的時候突然跳空進入價平或者價內怎摩辦?這一篇其實是延伸。
後來同一個群組的大哥問了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他問:你有沒有算過,你這麼大量的SP,如果突然間往下跳空5%,你會損失多少錢?我說不多,但沒有跟他說實際上會多少(我哪知道那個星期三我有多少倉位XD)。
接著他問:不多?滿倉的狀況下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的,其實上面就是答案。
假設時間限定在星期三,結算日。這一天我很少有滿倉的時候,因為能清掉的我可能前一天我都已經清光了。剩下的就是還不能收的部分而已。至於這邊會剩下多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如果他今天是一整個星期每天狂噴,一路噴噴噴噴噴上去,那我可能只會剩下幾個基數的倉位,而且每個基數的部位可能還不一樣,所以就算跳空5%往下,我可能也沒什麼感覺。
因為之前已經收完一波,已經不會輸了。
什麼叫做可以收了?可以收掉的價差單,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太一樣,我的標準大概就是SP價格低於2,基本上就可以收了。這時候SP跟BP的價差大概會低於1,期交稅又幾乎沒有,頂多就是要多付一口手續費用,那不如收一收。
收掉有兩個優點,第一,不用重倉去賭結算。
這一點我同意問我問題的那位大哥說的話:5%機率很小,但數學上是有可能發生的。會不會發生?當然會。那怎麼辦?就不要跟他賭就好了。
另外一個優點是什麼?就是把資金空出來,有需要的話我就可以在星期三直接針對下一周進行建倉。當然如果你沒有打滿倉,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做沒有關係。
阿至於沒有收掉的部位怎麼辦?
就放著等吧。
大多數的狀況下,時間是選擇權賣方的好朋友。除非你價差單都價在差不多價平的位置,不然應該是不用太過擔心。
至於那些價差單會設定在價平或者價內的朋友...
不要腳麻,該跑要跑。這樣就對了。
大概就這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immer
Glimmer
我是Glimmer,微光。曾經在PTT上面寫過幾篇短篇小說,目前主要是資料庫工程師,喜歡攝影跟吃東西。另,以交易人自居。目前大致上以週選擇權交易策略為主,但不確定哪時候會只能靠吃土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