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相遇在很安靜的晌午。 我很吵、你很安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概十年前的我們相遇,也不會想到,現在已經是陌生人了吧?
你好嗎?
昨天聽說你離開了台北,離開了這座悶熱的城市。我們在這裡走散的,回過頭來的時候你已經不在了。
想寫下我們的故事,當作是一個完整的告別。畢竟分開的時候你還是靜靜的,就像我們相遇的時候一樣。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沒有笑、也沒有哭。
鄉下的太陽總是很熱情,換到了台中卻也一樣悶熱得嚇人。
帶著一些簡單的衣物、棉被衣物、牙刷牙膏。我從炎熱又純樸的南部到台中念大學,開始了我一些荒謬卻又令人留戀的青春。
老爸的車穿梭在高速公路上,他是一個面對家裡人話並不多的人,三個多小時的路程,也照舊。沒有說得太多,車上除了警廣的聲音還有一點父子間不太熟悉的尷尬。
「那我們回去了喔。」把東西搬進宿舍後,一起吃個靜靜的午餐,老爸與老媽就離開台中了,我微笑著目送,心理喜憂參半。難過的是離開熟悉又舒適的家,開心的是脫離了約束,獲得的自由。
那時還不懂自由、更不懂得自己。只是有一種悄悄地卸下枷鎖打從心底解脫的感覺。我,大概從那個離家的時候,開始真正找回了自己。
宿舍是這樣的,一間狹小的房間,擠四個人,一個人一張書桌,桌子的上方是上舖床墊,挺侷促的,住起來卻意外地讓人覺得溫馨,室友們睡得很近,日子久了。心也近了。大概枕邊人也是這個意思吧。
不曉得愛是什麼。哪裡懂什麼枕邊不枕邊的瘋話。
看來我是這間寢室第一個到的,心情有些複雜,怕是遇到奇怪難相處的室友,也期待交一個真心誠意的拜把好兄弟,畢竟大人們都說,大學跟高中的朋友,可能是你這輩子最單純最真心的好朋友了。
但也不一定只是好朋友而已吧。
逕自整理東西一邊胡思亂想,然後門就猛地的打開了。一個高大的身形,背上扛著一大捲厚重的花棉被。你走進來,後面跟著一個中年男子。
「同學你好,我是林子言的爸爸,你也是住這間寢室的吧。我家子言以後跟你是室友了,你們以後要互相照顧啊。」你爸爸像是個熟絡的業務代表第一次登門拜訪。強而有力的握了握我的手。你爸滔滔不絕的聊著,而你面無表情地站在背後看著我。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段窒息式問安與身家調查,你爸才拍拍你的肩膀,說聲保重就逕自離去了。房裡剩下我們兩個。空氣凝結出一點尷尬跟尷尬。我看著你尷尬又害羞的表情再若無其事地整理東西,我想還是由我破冰吧。
「阿你是哪裡人?我是台南人你呢?」
「喔我嘉義人。」
「欸你爸剛剛好熱情,聊到我都不知道怎麼接」
「喔他都這樣啦。不用管他」
然後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聊起天來。你總是不擅長聊天說話的,但好險我真的很吵很愛說話,我們的開始還不算是那麼糟糕。
只是你不知道的是,第一眼見到你。你大概就已經是一顆在我心中的懸日了吧。
那天聊了一個下午,知道你是嘉義來的孩子,個性靦腆害羞只是你不知道的是,第一眼見到你。你大概就已經是一顆在我心中的懸日了吧。,不太說話,但身高高的驚人,眼睛圓滾滾,鼻子卻撐得不太高,臉圓圓的,笑起來就像一個大玩偶。
本來想找你一起去吃晚餐,結果你卻說你約了人,然後我們一起走到宿舍門口,那裏有個身形嬌小的女孩,靠在男宿旁的圍牆,等你吃飯。
「乾強欸!女朋友喔?」
「不是啦,朋友而已啦」你笑得很開,眼睛瞇成兩個彎,臉頰上有點紅。
「那我就不打擾啦!」我賊笑著目送你們離開
說是最萌身高差真是一點也不假,兩個人看起來真是般配。
真是可惜了,至少感覺是個好人。但轉念一想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大概也沒什麼可惜,畢竟哪有這麼好的事,一掙脫束縛就遇到愛。
恕不知往後的日子裡,是這樣和你糾纏不清又難以割捨,是愛,也不是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其實你很好》:停止自我苛責,擁抱內在小孩,和死纏爛打的焦慮Say Goodbye!工作、未來、家庭、戀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事事美滿,但現實往往沒那麼簡單。當你想改變現狀,卻因種種原因遲遲沒有行動時,懷疑、恐懼和焦慮,就會悄悄找上門來。它們在不知不覺中耗盡我們的力氣,我們越是逃避,越逃不出它們的手掌心。其實,情緒是我們的幫手,而不是絆腳石。如果我們一直跟情緒鬥爭,試圖打壓或
    Thumbnail
    avatar
    方舟文化
    2021-06-07
    在這裡,安放我們無所適從的靈魂 —— 翻閱《你羨慕我的溫暖,但我手很冰》「她只是淡淡說著她的故事,我們也只是輕輕讀著,卻在那些字裡行間,隱約看見自己的影子。」很少人願意將自己的脆弱、迷茫,展現給這個世界看,因為我們心裡也不確定,會不會有人願意聽。但同時也明白,隨著時間過去,那些好的、不好的,並沒有消失,而會轉化成另一種力量在心底,跟我們一起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妃人妻
    2021-05-15
    如果跟你說,毛孩會講出很有智慧的話,你相信嗎? 文:柚子貍  很多人不相信自家的毛孩會講出智慧金語,這在我溝通的過程中卻屢見不顯,最近一次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跟鳥聊天。  案主家裡有兩隻鸚鵡,其中一隻小綠剛走失找回不久、拼命的啄毛,因而來找我,像這種行為異於平常的毛孩,我通常都會建議去找獸醫師。  但案主想知道的是,這隻找回來的小綠,真的是原來的小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1-10
    透過急診室醫生眼睛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很不一樣: 《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 急診室,一個狹小的空間,湧進輕度、中度級、重症的病患,塞滿令人鼻酸、窒息的故事。但《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讀起來一點也不沉重。作者是位急診室醫生,看遍了社會百態、道盡人生無常,但他的筆觸平穩、和諧,以不帶情緒化的口吻描寫看診、病患和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0-12-03
    釀專題|影癡限定|「你的寶藏在我這裡,很安全」──記《鬼魅浮生》中的吳爾芙【鬼不見的鬼故事】專題|導演說了一個鬼故事,意在帶給觀眾「平靜」。但平靜或許就是此片的恐怖之處。平靜是要懂得如何當一隻鬼魂,不過鬼又是什麼呢?電影開頭也是吳爾芙小說的第一句話:「不管何時醒來,總有一扇門正關上。」這個意象包含了聲音、動態、肉眼不見的風。因為看不見,所以你永遠可以說那只是風。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20-08-25
    小小夜曲 觀後感【時至今日,我很慶幸當年遇到的是你】對於感情,要在幾年過去後捫心自問「是不是很慶幸自己當初選了他」,答案究竟是「恭喜中獎」或是「銘謝惠顧」?
    Thumbnail
    avatar
    湘緗
    2019-11-16
    去年想送你的圍巾 今年是我的聖誕禮物 現在我們過的都很好我的手拙,還很粗魯 老是羨慕著別人 可以巧手製作禮物 於是正逢你30歲生日前夕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