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城市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聽媽媽提過屏東有個朋友,已經八十多歲,一個人住之外,還每天走樓梯外出找朋友聊天生活著,他的一對兒女因為跟她吵遺產的紛爭,鬧到已經不再往來,今天特地拿東西過來給他,沒想到她一看到我好高興,先稱讚我帥,還問我有沒有結婚,還不斷說著想跟我擁抱,我覺得她超級熱情,雖有點嚇到我,但是我還是從駕駛座下車繞過去右手邊和她擁抱,我喜歡這樣熱情的表達,對比現在我與孩子們的互動都沒這麼誇張。

這位老人家看起來真的保養很好,除了皺紋多了一些,在擁抱我之後,看得到眼角有點淚痕,是不是在這熱情的南台灣,她面對的卻是孤獨的城市,沒有兒女照顧,沒有孫子的調皮搗蛋讓她樂開懷,我光想到就覺得悲從衷來。

媽媽回到熟悉的老家,左右鄰居都來打個招呼,想想這次她中風後,都和我們住在一起,白天沒有人可以見面,甚至連太陽都沒有機會曬到,對媽媽來說,這樣生活在我的城市,對她也是孤獨的。雖然我們在旁邊陪伴著媽媽,讓她羨煞很多好友,可是偶爾我還是會跟媽媽鬥嘴,想起來真的有點慚愧啊!

老年化的城市越來越明顯,其實我也覺得可以在這期間思考怎樣才可以讓媽媽留下最美好的畫面。

和媽媽的老人朋友擁抱三次,還差點要收我做乾兒子,哈!這也太有趣了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